嬰兒父母向機上鄰座分發"關懷套裝"獲贊

2014年12月22日

因為小孩太吵,兩名中國女乘客近日在飛機上大打出手,導致飛機差點返航。此事遭外媒大範圍報導,網友悲歎"丟人丟到國外去了"。

那麼外國乘客素質高嗎?澎湃新聞曾在《坐飛機記得講節操,對空姐好一點》一文中曝光了部分老外坐飛機時的不文明行為。不過,美國"今日"網站12月20日報道稱,一名叫Danaus Chang的網友在社交新聞站點Reddit上披露,他坐飛機時碰到了一對讓人肅然起敬的父母,儘管旁邊坐著小孩,但他仍然享受了一趟舒服的旅行。

Chang說,他當時坐飛機去邁阿密出差,人狀態很不好,很困很暴躁。上飛機後發現旁邊有一個嬰兒時感到更加絕望。"我絕對不想坐在一個哭鬧的寶寶旁邊,他們通常都是很吵的乘客。"他告訴"今日"網站。

但當這個嬰兒的父母向周邊乘客分發"關懷套裝"後,Chang的心情大為改善。

"關懷套裝"裏有一張紙,上面寫著:"你好陌生人!我叫瑪德琳。12月17日我就1歲了,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我會儘量表現好,但我想提前道個歉,如果我沉不住氣了,耳朵痛(編者注:飛機起飛時會受到耳部壓力)。我的麻麻粑粑為你們準備了這袋糖果,稍微款待一下。還有耳塞,以防我的第一次公開個唱對於你來說沒有對於我爸媽那麼悅耳。航班愉快!"

Chang打開這包東西,發現裏面有薄荷糖、巧克力、耳塞。氣氛改變了。

"這簡直就像電影《聖誕怪傑》裏的畫面。"Chang表示,"我坐在那發笑,我環顧四周,發現至少有8張類似的笑臉。"

Chang拍下"關懷套裝"的照片,在飛機起飛前發到了Reddit上。"一個嬰兒剛剛在飛機上給了我這個。我沒有瘋。"他寫道。當飛機降落後,這張照片吸引了大量評論,被推到了Reddit的首頁。

下飛機前,Chang走到這對父母前,告訴他們很讚賞這種做法,他們的行為已經獲得了網友的瘋狂點贊。"他們似乎感到很驚喜,然後迅速把注意力轉向了嬰兒,我們就說了再見。"他說,"對了,瑪德琳很可愛。"

新聞來源:澎湃新聞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