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全球變暖會令飛機起飛更難

2014年12月10日

根據《科學》雜誌的報導,有一項新研究表明:全球變暖將會令飛機起飛變得更加困難。

較高的氣溫會使空氣密度變小,因而降低了空氣對機翼產生的托升力。我們平時可能有留意到,較重的飛機會相對更加難以提速,在較熱的天氣條件下,它們通常需要在跑道上跑得更久一些才能達到起飛所需的最低時速。如果跑道不夠長,飛機就需要減少載重量。因此,航空公司可能會為了保證起飛安全,要求行李限重,否則就只能減少載客數量。目前美國解決這一問題的辦法,是在每年特定的時期會實施載重限制20天或更多天。

研究人員利用氣候模型對美國四個主要機場菲尼克斯機場、紐約市機場、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機場和丹佛市機場未來的夏季溫度進行了預測,發現在全球平均每年上升2℃的可能情況下,本世紀50年代至70年代,美國四大機場實行載重限制的天數將增加50%至200%,除非美國航空工業部門加長跑道或設計更加符合空氣動力學的飛機。

新聞來源:羊城晚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