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奧斯陸機場全球率先定期供應生物燃料

2014年11月21日

1411201230114.jpg圖:身著北歐航空塗裝的空客A350-900


據ATWOnline報導,挪威奧斯陸機場將在2015年成為全球首家定期供應生物燃料的樞紐機場。

根據北歐航空、漢莎航空和荷蘭皇家航空和奧斯陸機場運營商Avinor與航空燃料提供商Statoil Aviation公司簽訂的協議,Statoil Aviation公司將於2015年3月起為奧斯陸機場供應250萬升含50%生物燃料的航空燃料,為期12個月。

北歐航空稱,自2005年以來,北歐航空減少了13%的二氧化碳排放,而且還是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唯一一家執飛飛機全部為下一代飛機的航空公司。從2015年起,北歐航空將開始使用空客A330Enhanced、A320neo以及A350等燃油效率更高的飛機。

北歐航空表示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年內更多地使用合成燃料,同時期待生物燃料相比於常規燃料更有競爭力。由於航空業是公共交通業,在國際上競爭激烈且利潤率低,生物燃料在航空業的推廣,需要良好的大環境和政府方面寬鬆的稅收政策支持。

由於奧斯陸機場最初接收的生物燃料來於廢棄食用油,挪威的大型公司和森林業正在探索在未來幾年內在森林地區成立大規模航空生物燃料生產基地的可能性。

Avinor首席執行官達格·皮特森(Dag Falk-Petersen)稱:"到2020年,我們很有可能在挪威大規模地生產出價格合理的可持續型航空生物燃料。"(李曉燕/編譯)

《挪威奧斯陸機場全球率先定期供應生物燃料》原文地址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