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公寓頭等艙"設計獲英國設計最高獎

2014年11月21日

14092610250082.jpg圖:阿提哈德首架A380新塗裝


阿提哈德航空近日宣佈,其全新空客A380的頭等艙產品"公寓頭等艙(First Class Apartment)",因改變遊戲規則的內飾設計,在英國國際設計協會(SBID)2014年度獎評選中摘得桂冠,頒獎典禮於上周在倫敦多爾斯切特酒店舉行。

倫敦設計公司Acumen Design Associates,因行業領先的全新機艙設計而摘得SBID最高獎。Acumen Design Associates公司是阿提哈德航空牽頭的"阿提哈德設計聯盟"成員之一,該聯盟由諸多領先的品牌和設計代理公司組成,負責為阿提哈德航空設計全新機艙內飾。

阿提哈德航空目前正為全新A380頭等艙的設計申請專利,全新A380頭等艙的設計在此次評選中入選 "最佳休閒娛樂空間"類提名,不過最終摘得當晚最令人垂涎的"2014綜合設計獎"。

此項活動被認為是全球最知名的國際設計獎項之一,旨在表彰15個不同分類的傑出設計成果。 SBID獎由主要行業專家和商界領袖根據技術內容和美學創意,經過兩級評審投票選出。
 

14112005064941.jpg圖:阿提哈德航空公寓頭等艙


Acumen Design Associates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Ian Dryburgh表示:"阿提哈德航空的公寓頭等艙是天空中最大、最豪華和定制程度最高的頭等艙,並由我們依照正在申請專利的革命性機艙佈局,專為阿提哈德航空設計而成。

"按照阿提哈德航空的要求,我們根據其大獲成功的'靈感服務'以及廣泛的定性消費研究來設計頭等艙,以便為旅客帶來豪華精品酒店的個性化和專屬體驗,同時又能體現出阿拉伯的現代時尚。

阿提哈德航空首席商務官Peter Baumgartner表示:"我們很高興Acumen公司為我們設計的美輪美奐的公寓頭等艙獲得SBID認可。此項殊榮證明了其世界一流的服務品質,貫穿於大量國際客戶聯合創作工作室-- 'Etihad Big Talks'的初步概念設計,到典雅機艙設計的最終交付等方方面面。"

阿提哈德航空已經訂購了10架空客A380,每架飛機均配置九個公寓頭等艙;首架空客A380將於12月27日在阿布扎比-倫敦希思羅航線投入服務。
 

1409261025000.jpg圖:阿提哈德首架A380新塗裝

Acumen公司的設計方案首次在寬體客機的上甲板頭等艙採用了單通道配置,從而使阿提哈德航空能夠在機上設置步入式起居區,包括Poltrona Frau沙發、80.5英寸長的獨立睡床、存儲間、全長衣櫃、迷你冷凍吧和全配套淋浴室。占地39平方英尺的公寓頭等艙,比阿提哈德航空行業領先的現有頭等艙大74%。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