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遊說走就走 45個國家對中國實施免簽落地簽

2014年11月20日

"中國人手裏的護照越來越有份量了!",美國簽證有效期延長引發了國人對簽證問題的關注。記者從攜程網瞭解到,今年美國、法國、英國等國家都對中國公民放寬了簽證申請政策,放寬方式包括實施免簽落地簽政策、縮短辦簽時間、簡化辦簽手續、降低辦簽門檻、延長簽證有效期等。據新華社報導,已有共近90個國家與中國締結各類互免簽證協定。同時日本簽證政策放寬和印尼免簽證費的消息已得到初步確認,目前只等領館最後的發文通知。

旅遊往往是撬動外交關係的最好契機,中國與有關發達國家在頒發長期多次簽證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是今年最大的亮點。除此次中美簽證互惠安排外,加拿大已經開始為中方旅遊、探親、商務人員簽發10年有效多次簽證;英國、法國、義大利、德國、西班牙等國也已為中國市場開放長期多次簽證,申請人可根據本人情況,向領館申請3年、5年甚至10年多次往返簽證。此外,英國-愛爾蘭簽證體系根據互惠簽證協議運行,英國和愛爾蘭互相認可憑藉由對方簽發的短期訪問簽證前往各自所轄地區;荷蘭簡化了簽證辦理手續,前往荷蘭進行商務活動、短期培訓、文化交流及探親訪友的申請人,如全程僅訪問荷蘭一地,將不用提供機票及酒店訂單。在縮短辦簽時間方面,法國簽證時間從48小時至4天改為不超過48小時;英國新增了3-5天快速簽證、24小時快速簽證以及護照借用增值服務。

20141120103847.png

目前合計共37個國家和地區單方面給予中國公民落地簽證待遇,8個國家和地區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免簽入境。

37個國家和地區單方面落地簽: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辦理落地簽證國家和地區名單共37個,其中亞洲19個,分別為:阿聯酋、巴林、東帝汶、格魯吉亞、老撾、黎巴嫩、馬爾代夫、緬甸、尼泊爾、斯里蘭卡、泰國、土庫曼斯坦、汶萊、伊朗、印尼、約旦、越南、柬埔寨、孟加拉;非洲12個,分別為:埃及、多哥、佛得角、幾內亞比紹、科摩羅、象牙海岸、馬達加斯加、馬拉維、塞拉里昂、坦桑尼亞、烏干達、肯雅;美洲2個,分別為:圭亞那、聖赫勒拿(英國海外領地);大洋洲共4個:斐濟、帕勞、圖瓦盧、瓦努阿圖。

8個國家和地區免簽:韓國(濟州島)、海地、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英國海外領地)、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英國海外領地)、牙買加、多米尼克、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塞班島等)、薩摩亞等。

"根據以往經驗,簽證的放寬會對當地旅遊有明顯促進作用,比如濟州島的免簽、泰國階段性的免簽證費都讓出遊人數有了爆發式增長。美國簽證費延期僅短短幾天,諮詢美國團隊遊和自由行的人數已有了明顯上漲,聖誕出行的熱門團隊遊產品部分已顯示名額緊張。"攜程旅遊專家分析,"各大洲目的地國家和地區為了吸引中國遊客,將會進一步放寬簽證條件,免簽、落地簽目的地會越來越多。"日本外務省也於近日宣佈,將放寬對中國個人遊客的多次入境簽證發放條件,印尼的免簽證費也只等領館的最後發文。

隨著國力不斷提升,各國使領館也針對中國遊客出臺簽證寬鬆政策,簡化手續、降低費用,簽證門檻將會逐漸消除。而國內辦簽證代理費用下調,以及互聯網和手機辦理簽證的技術創新則進一步降低了國人簽證辦理的難度,攜程APP簽證業務上線以來,預訂增長迅猛,最高峰比例達到50%。

作為國內最大的出境遊旅遊預訂平臺,攜程通過跟團遊、自由行等方式一年服務的中國出境遊客已經超過1000萬人次,目前產品覆蓋全球190個國家和地區,並陸續推出了全球最大的中文國際酒店平臺、國際機票平臺、全球出境遊預訂平臺、全球簽證服務平臺、全球郵輪預定平臺、全球租車平臺等平臺,推出從幾元錢的wifi到百萬元的"環遊世界80天"等最為豐富的出境遊產品。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