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小知識】乘坐飛機的十大安全守則

2014年1月2日

14010105575575.jpg

圖:乘坐飛機的十大安全守則

民航資源網2014年1月1日消息:乘坐飛機,安全是總是第一位的。除了不可抗拒的因素外。乘客自身掌握一些安全守則,往往也會在危及的時刻,發揮大作用。

根據美國飛行安全專家整理出來的“10大飛行安全守則”可以供乘客們學習。

十大守則

一、“選擇直飛班機”。因為大部分空難都發生在飛機起飛、下降、爬升或在跑道上滑行的時候。選擇直飛的飛機即可減少這些過程所可能帶來的意外。

二、在選擇飛機機型方面,一般來說,大型客機受到國際安全監測的標準更多。所以乘客出行的時候,選擇30座以上的飛機,會提高您的安全係數。

三、熟記起飛前的安全指示。飛行安全專家表示,各種不同機型的逃生門位置都是不同的,乘客上了飛機之後,花幾分鐘仔細聽清楚空服人員介紹的安全指示很重要,如果碰到緊急情況,才不會手足無措。

四、大件行李不要隨身帶上飛機。很多乘客為了節省領行李的時間,喜歡把大件行李隨身帶上飛機,這卻是不符合飛行安全的行為。如果飛機遭遇亂流或在緊急事故發生時,座位上方的置物櫃可能會承受不住過重物件,許多乘客都是被掉落下來的行李砸傷頭部甚至死亡。

五、隨時系緊安全帶。在飛機翻覆或遭遇亂流時,安全帶能為您多提供一層保護,不至於在機艙內四處碰撞。

六、意外發生時,一定要聽從空服人員的指示。空服員受到過專業的應急訓練,在飛機上的首要任務,便是為了維護安全。

七、不要攜帶危險物品上飛機。這裏的危險物品不僅是指刀具等,像是胸針等尖銳物品也儘量不要帶上飛機。在緊急情況下這些小東西也有可能會是危險的根源。

八、咖啡、熱茶這些高溫的飲料,應該讓受過專業訓練的空服員為乘客服務。乘客不要擅自去取這些熱飲,以免燙傷。

九、不要在飛機上喝太多的酒。由於機艙內的艙壓與平地不同,過多酒精將使得乘客在緊急時刻應變能力減緩,喪失逃生的寶貴機會。

十、隨時保持警覺。意外發生時機上乘客應該保持冷靜,切勿盲目逃生。在空服人員的指示下儘快離開。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