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籠罩, 澳門國際機場運行大致正常

2015年03月16日

受潮濕的海洋氣流影響, 本澳今天(3月16日)凌晨大霧籠罩, 澳門國際機場採取了相應措施, 減少航班延誤, 保障市民和旅客出行安全和正常。

澳門國際機場裝備了先進的二類儀錶著陸系統, 低能見度運行程式也於今天凌晨開始啟用, 這樣可以保障具備資格的航空公司和飛行員在能見度低至350米時仍然降落, 175米時能夠起飛, 這樣可以大大減少航班延誤的可能性。

今晨, 機場能見度曾經降到250米, 導致了個別航班不能降落和正常起飛。 上午9點40分左右, 能見度已升至350米以上, 老虎航空公司的2902航班於九點四十四分安全降落。 可以預計, 澳門國際機場除部分不具備二類運行標準的航空公司和因到達航班延誤而影響出發航班外, 大部分航班將正常運行。

目前, 機場其它保障設施和服務一切正常, 侯機大廳內秩序良好, 值機櫃檯和安檢通道沒有出現排長隊和堵塞現象。

轉載自ADA-澳門機場管理有限公司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