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三巨頭的空客A380空中酒吧之戰

2014年09月19日

20140919a.jpg

圖1:阿聯酋航空空中酒吧

據《澳大利亞商務旅行者》報道,空客公司設計A380飛機的最初設想是采用多種創新的方法利用飛機寬敞的空間。但是只有少數幾家航空公司在設計A380客艙布局時選擇開辟頭等艙和商務艙乘客專屬的休息區,而不是盡可能多地增加座椅數量以增加收益。

卡塔爾航空是最新一家加入空客A380空中社交俱樂部的航企,其他成員包括阿聯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如果不那麽嚴苛的話,大韓航空、亞洲航空和澳洲航空應該都能算得上。

卡塔爾航空

卡塔爾航空的空客A380空中酒吧極富曲線美,位於上層客艙商務艙的後方。酒吧配置了沙發座椅和優雅的燈光,可同時容納10名乘客活動。酒吧的另外一側是可容納56名乘客的經濟艙,經濟艙乘客可以透過簾子一窺空中酒吧的風采。

20140919b.jpg

圖2:卡塔爾航空A380空中酒吧

阿聯酋航空

阿聯酋航空作為第一家在空客A380上設置站立酒吧的航空公司,這一點非常值得炫耀。阿航的酒吧還有一名當值侍者為乘客提供酒類、小吃,還可以與乘客暢談。位於空客A380上層客艙尾部的酒吧已經成為阿聯酋航空商務旅客和常旅客最喜歡逗留的地方。

20140919c.jpg

 圖3:阿聯酋航空A380空中酒吧

阿提哈德航空 

阿提哈德航空從酒店的設計中得到啟發,將空客A380上的休息室命名為The Lobby。The Lobby位於頭等艙和商務艙之間。The Lobby的設計受“馬吉利斯”(Majlis,阿拉伯語意為“會所”)的啟發,是招待乘客會面和娛樂的場所。

阿提哈德的獨特之處在於其將The Lobby設計成為具有酒吧社會特性、但是看上去並不像酒吧的區域。The Lobby裏有一張半圓形的皮質沙發、一張鑲花圓桌以及可以一臺提供現場直播節目的32英寸電視。(劉河會/編譯)

20140919d.jpg

 圖4:阿提哈德航空A380 The Lobby

 

http://《海灣三巨頭的空客A380空中酒吧之戰》原文地址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