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全面禁止Note7登機 最重面臨刑事起訴

2016年10月18日

據外媒15日報導,美國運輸部發佈緊急命令,禁止乘客攜帶Note 7登上往返美國或美國本土的航班,違者會被沒收手機、罰款甚至面臨刑事起訴。運輸部指出,若乘客把Note 7秘密藏於行李中,一旦被發現,或會遭刑事起訴及罰款。

香港特區政府民航處15日表示,基於三星Note 7的潛在風險,已要求所有提供往來香港航班的航空公司,提醒乘客無論是手提或寄艙行李,都不要攜帶Galaxy Note 7登機。民航處說,各間本地航空公司已經更新乘客需知,機管局亦會在機場提醒旅客相關措施。民航處會繼續密切注視事態發展,包括國際民航組織和國際上對有關事宜的安排,採取適當跟進。

國泰與港龍航空及香港航空都已表明,即日起禁止乘客攜帶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也不可將其存放於手提及寄艙行李。

加拿大聯邦交通運輸部當地時間10月15日稱,該機構已經向加拿大所有航空公司發出運輸禁令,禁止乘客攜帶三星Note7手機登機。此前該國已經禁止這款手機進入乘客的托運行李。這道禁令同時授權航空公司可以據此制定必要的措施,保護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交通部同時表示,將與美國方面密切配合,交換安全資訊。

德國柏林航空公司日前緊急宣佈,旗下所有航班禁運三星Note7手機。

另外,德國漢莎航空公司也於近日宣佈,所有目的地關聯美國的航班禁運三星Note7手機,這一禁令今後還有可能延伸至其他航班。

繼新加坡航空公司之後,新航旗下的廉價航空酷航和虎航,以及馬來西亞廉航亞洲航空、澳大利亞航空、捷星航空、香港國泰航空等,也宣佈從即日(16日)起,禁止乘客攜帶Galaxy Note 7登機。

澳洲維珍(Virgin Australia)、虎航(Tiger Air)、澳航(Qantas)和捷星(Jetstar)均禁止乘客攜帶Galaxy Note 7上飛機。

因為手機電池存在爆燃隱患,韓國電子巨頭三星公司在10月11日宣佈全球停產停售Note7手機並召回。

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