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遠程航線卷土重來 各大航企爭當NO.1

2015年11月18日

據《印度時報》報道,超遠程的直達航線勢必將再次稱霸天空。近期,幾家主要航空公司陸續宣布開通橫跨大半個地球、航程超長的直達航線。

目前全球最長的直達商業航線由澳洲航空運營,從達拉斯飛往悉尼,全長13730公裏。阿聯酋航空於今年8月宣布將於明年2月1日開通迪拜-巴拿馬航線,全長13760公裏,時長17小時35分鐘。

印度航空將自12月2日起執飛17個小時的德裏-舊金山航線。該航空公司還計劃開通班加羅爾至舊金山的航線,時長18小時——該航線開通後將在全球最長直達航線榜單稱雄兩年。新加坡航空也於本月宣布將於2018年恢複全球最長直達航線——新加坡至紐約航線的運營,時長19小時。

什麼原因導致各大航空公司競相開辟超遠程航線?很多機場的安檢程序頗為複雜以及燃油價格較低是最主要的兩個原因。波音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詹姆斯·麥克納尼(James McNerney)表示:"人們不希望在樞紐機場下機、接受安檢然後再次上機。他們希望直接點對點飛行。"

來自波音和空客公司的新一代飛機燃油效率更高,促使航空公司能夠提供更低的遠程航班票價以及吸引經濟艙乘客擠進更擁擠的座位。

印度航空一名高級官員稱,乘客越來越傾向於選擇飛行時間更短的遠程航班,而不是那種耗時較長的中轉航班。他指出:"搭乘經停一次或兩次的航班意味著乘客必須下機,等待飛機被打掃完畢以後再重新登機。一些歐洲機場甚至還要求經停航班上的乘客必須下機再次接受安檢。"

印度航空稱其直飛美國的航班受到了商務人士的熱烈歡迎——他們在印度出發前吃晚餐,次日早晨可以在紐約和芝加哥吃早餐,因為直達航班確實為他們節約了很多時間。印度航空該官員稱:"航空公司也可以節約在經停機場的著陸費用。對於乘客和航空公司而言,這是雙贏。"

阿提哈德航空印度區副總裁Neerja Bhatia表示旗下運營的時長16小時左右的飛往舊金山、洛杉磯和達拉斯的航線獲得了巨大成功,這促使該航空公司不斷研究開通新的遠程航線。他說:"乘客的選擇告訴我們遠程直達航線可以節約很多時間,比經停的航班更便利。前往北美地區的乘客無需在歐洲機場中轉就可以直接到達。"

不斷發展的技術也在遠程航班發展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Bhatia稱:"由於有效荷載限制、空域限制以及飆高的油價,選擇超遠程航班在過去一段時間並不是一個經濟可行的選項。隨著飛機燃油效率提高、機場設施能夠接待更多的乘客以及飛行路徑改善,上述限制被克服,遠程航班也變得更經濟。"(劉河會/編譯)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