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奢華空客A380"空中寓所"亮相

2015年01月13日

14121910335760.jpg

圖:全球最奢華空客A380"空中寓所"亮相 攝影:《成都商報》胡沛

飛機上總面積高達12平方米兩室一衛的套房豪華頭等艙,配有單獨的淋浴室和雙人床,萬米高空上笑容可掬的私人管家為您送上米其林餐廳的定制大餐,而要想體驗這樣的"土豪"超豪華頭等艙,單程機票的價格也高達2萬美元。昨(18)日配置有全球最豪華的頭等艙的空中巨無霸空客A380客機在阿布扎比國際機場首度揭開了其神秘面紗,正式由空客公司交付給阿聯酋國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成都商報記者昨日也受邀和眾多全球媒體一起在現場親自見證了這個航空歷史上的首個包括兩室一衛的三房豪華套間。

史上最高大上飛機

記者登機體驗:帶機翼的超五星豪華酒店

當地時間昨日下午2點過,成都商報記者和來自全球的50多家知名媒體一道在阿布扎比國際機場,見證了這場航空史上最豪華機型的現場交付儀式。一架塗裝了阿提哈德logo的"空中巨無霸"空客A380霸氣十足的停在機坪上,機艙內的奢華使得該航班堪稱帶機翼的豪華酒店,其超豪華頭等艙被命名為"空中官邸"。記者跟著樓梯登上位於空中巨無霸上層的"空中寓所"艙位。

14121910333575.jpg

圖:全球最奢華空客A380"空中寓所"亮相。攝影:《成都商報》胡沛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現代風格的起居室,阿拉伯風格的印花羊毛地毯,配有一張可開啟座椅按摩功能的真皮米色雙座沙發,遮光窗簾顯得私密又溫馨,一旁的觸屏控制裝置可以操作可抽撤的擱腳凳,整個客艙的高亮及情境照明也可以隨時調節,雙人細工鑲嵌餐桌和一個迷你冷凍吧,將奢華演繹到極限。

一扇門和走廊將起居室與主臥室及配套的淋浴間分隔開。臥室裏有一張長達2米的真皮雙人床:專門定制的床墊,私人的梳粧檯和衣櫃及床下手提行李存放格都佈置的格外貼心和豪華。起居室還配有一臺32寸大螢幕液晶電視,臥室裏另有一個可旋轉的27寸液晶電視,可以在座位或者床上觀看。而空中官邸的通訊介面包括移動互聯網寬頻及數據存儲,此外還有直播電視信號,交流插座及USB端口。另外,"空中官邸"可以全程Wi-Fi無線鏈接,並配有最新的娛樂系統。

14121910323650.jpg

圖:全球最奢華空客A380"空中寓所"亮相。 攝影:《成都商報》胡沛

據瞭解,入住空中寓所艙位的旅客,將擁有一名隨時待命的專屬管家,這些酒店專業人士由阿提哈德航空精挑細選,並在倫敦沙維學院接受專門培訓。此外,有空中大廚操刀專門定制菜單為貴賓提供服務。

據介紹,阿提哈德航空設計每架A380客機載客能力為498人,採用四艙佈局。其中包括有1間獨創的空中寓所,9個公寓頭等艙,70個新型開間商務艙以及417個靈動經濟艙坐席。其中最豪華的空中寓所,該艙位以空間為單位銷售,每張單程票價約為2萬美金,可同時容納兩名乘客使用。這架配置有空中寓所的空客A380將從12月27日起執飛阿布扎比至倫敦航線,目前初期10趟航班的空中寓所艙位已經售罄。

14121910330734.jpg

圖:全球最奢華空客A380"空中寓所"亮相。攝影:《成都商報》胡沛

"我們對這樣的預訂率感到非常滿意,這種高端艙位確實擁有自己的市場,將重新定義飛行的意義。"阿提哈德航空CEO賀國健表示:"空中官邸將使阿提哈德航空超越同行對手,提供全方位的世界級產品及服務,從而滿足每位貴賓乘客的需求。"賀國健期望。業內人士分析,這種業內最豪華的機上產品能夠從更大型競爭對手中吸引來支付能力最高的旅行者,如空中巨無霸飛機的第一大運營商——以迪拜為主場的阿聯酋航空、今年9月增加此種機型的卡塔爾航空,以及2007年就率先部署A380的新加坡航空等全球性運營商。

12月首飛倫敦航線前十班售罄 四川旅客中轉有望嘗鮮

據瞭解,阿提哈德航空確認訂購了10架A380,同時還計畫在倫敦航線上部署第二和第三架,從而使此條航線的每日三個航班全部由這種巨無霸飛機執飛。2015年該機型有望執飛悉尼和紐約航線。

"中國市場為阿提哈德航空的增長提供了巨大商機,目前成都直飛阿布扎比航線在運營三個年後,客座率還是比較可觀,我們在今年3月份剛剛加密了航班,從每週四班加密到每天一班,西南地區旅客可以方便從樞紐機場成都出發從阿布扎比中轉前往中東、歐洲、非洲和美洲地區。"賀國健在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阿提哈德航空已經開闢了阿布扎比直飛北京、成都和上海的三條航線,明年6月15日將開通阿布扎比至香港的航線,每週執飛四個航班。屆時,香港將成為阿提哈德航空在中國的第四個目的地。

14121910344240.jpg

圖:阿提哈德空客A380駕駛艙。攝影:《成都商報》胡沛

全球首個三室套房的亮相,四川旅客也有機會嘗鮮。四川華商航空票代公司總經理李岸昨日就激動地表示,成都飛往阿布扎比的航班達到每日一班,成都旅客只需要八個多小時就可以直達阿布扎比,再借助其全球網路,前往世界各地。"早就聽說這個高端的航空產品了,能乘坐這個艙位的旅客肯定是非富即貴,提供僅有私人飛機才有的奢華和隱私,成都飛阿布扎比的時刻是在當地時間淩晨1點左右到達,剛好能銜接上阿布扎比飛倫敦這趟超豪華航班,我們的目標也是爭取在成都賣出一個空中寓所這樣的豪華艙位。"

14121910353956.jpg

圖:阿提哈德航空A380客機空姐閨房。攝影:《成都商報》胡沛

1412191036539.jpg

圖:阿提哈德航空A380客機空中管家休息室。攝影:《成都商報》胡沛

"因為稅金和機票價格比歐洲航空公司相對更便宜一點,現在兩大中東航空在成都也是搶奪了大量中轉市場。"成都地區多家票代公司負責人表示,中東航空公司票價和稅金都有優勢,在面對旅遊團隊客人的時候,更有吸引力,市場份額開始直線上升。"對成都人來說未來坐飛機出國,除了直飛航線外,很長一段時間不管去歐洲、南美還是非洲,北上廣都不再是中轉地,多哈和阿布扎比才將是最重要的中轉站。"李岸表示。(發自阿布扎比)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