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航空小細節,乘客最需注意?

2015年01月21日

近日,多起乘客破壞機艙規定事件被報導,個別乘客甚至擅自打開飛機緊急出口,導致滑梯放下,耽誤航班飛行,還將面臨航空公司的索賠。業內人士分析,"擅自打開緊急出口"的行為雖然罕見,但其他一些小問題,也常常影響到航班秩序和飛行安全。

飛行模式不靠譜

儘管一些外航公司已經允許在飛機上使用手機,但根據我國的相關法規規定,乘客必須在飛行過程中全程關閉手機,使用"飛行模式"也不可以。所謂的"飛行模式",個別手機可能無法確保效果。乘務長還特別提示乘客,飛機降落滑行的時間內打開手機,也是不允許的。

機上物品別帶走

部分乘客並不知道毛毯和枕頭是機上用品,往往在下機時把它們放進自己的行李。這樣,一方面令航空公司財產受損,另一方面,返程的乘客應能享受的服務也無法確保。最"奇葩"的是,曾有乘客竟拆下了座位下方的救生衣打算帶回家自用。這樣可能會影響其他乘客的安全。

隨身包勿超5公斤

多數航空公司規定,每個乘客可攜帶的登機行李,除了限制體積外,重量也限制在5公斤。但從實際情況來看,一些乘客在隨身小包裏塞滿重物。

機上每位乘客的重量一般在75公斤,座位及行李艙也會據此進行重量配平。如果帶了太重的隨身行李登機,導致配平不准,建議乘客儘量托運重物。

新聞來源:解放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