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提醒:乘機勿自帶開水 謹防燙傷自己和他人

2015年01月13日

民航資源網2015年1月12日消息:近日,國內某航空公司在由深圳飛往上海的航班上,發生了一起機上旅客燙傷事件。經過乘務人員的緊急處理,受傷旅客病情穩定。

事情的起因為:1月10日該航班平飛後,坐在38排C座的王先生原本想好好休息一下,於是把座椅靠背不經意的往後一調,由於當時用力過猛,不小心碰倒了後排旅客放在小桌板上的水杯(旅客自帶的保溫杯),撒出來的熱水頓時燙到了旁邊一位老年旅客的胳膊上,導致其胳膊部位燙傷處表皮脫落,乘務員得知後,立即幫助旅客進行處置,同時廣播尋找專業醫生的協助,並通知該航班機組聯繫當地機場地面進行緊急救護。

據悉,由於當時機上乘務員處理及時,處置得當,目前,該旅客傷情已穩定下來。

眼下是學生即將面臨放寒假的季節,勢必會有很多旅客喜歡帶熱水乘機。

南航空姐在此特別提示您:飛機在起飛、飛行、下降等過程中會出現顛簸,您的開水極容易在此過程中燙傷自己或鄰座的旅客,因此建議旅客:不要自帶溫度較高的熱飲乘機。喝的過程中要注意安全,拿好手中的水杯,儘量避開顛簸階段,應在飛機較平穩的時候飲用熱飲,喝完之後要及時將水杯的蓋子扣好並擰緊,以免發生其他的意外。

一旦發生了燙傷事件,不要驚慌,請立即聯繫客艙乘務員,空姐會及時來幫助您。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