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運營企業2014年工作總結及2015年工作規劃

2015年2月10日

2015年2月3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三間全資及合資公司: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及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在機場專營公司辦公大樓,對各自2014年及2015年的工作分別進行總結和規劃。

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行政總裁王錦濤先生就2014年機場營運、安全及保安、工程、設施及環境及客戶服務方面進行了總結。ADA與業務相關者同心協力,安全、可靠、有成效地管理及營運澳門國際機場,著重滿足客戶需要,提升澳門國際機場的國際形象,同時關注環境保護,將可持續發展的理念融入,其中特別注重改善提供予客戶之服務,經過對客戶投訴情況進行分析發現,較2013年相比, 2014年通過機場設施更新、旅客服務改善,收到投訴量下降43%,收到讚賞量上升了92%。2015年,ADA在保障飛行運行及旅客的安全的同時,致力為旅客和客戶提供更加優質周到的服務,提升運作和旅客機場體驗。

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實現連續四年盈利,2014年稅前盈餘92萬。董事總經理王秀瑜女士介紹到,AIMS在上一年中致力機場虛擬化建設,推進智慧機場。主要進行機場信息科技支援和維護等工作,並配合CAM共同研發升級了全新智慧手機App軟體。2015年,AIMS將一如既往積極推動機場IT項目,對現有系統和設備的升級改造以及引入新技術、新系統來進一步加強機場的營運和管理水準。其中重點包括機場核心系統-機場營運數據庫系統(AODB System)、機場數據中心、構建虛擬化機場平臺、與北斗星通繼續合作等。

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 總經理赫明先生表示,2014年在客流量及航班架次明顯增長的情況下,機場安保工作雖難度加大,仍成功保障航班安全5.3萬餘架次、保障旅客達548萬餘人次、保障公務機 2500餘架次、檢查貨物及郵件近112萬餘件、檢獲違禁品、危險品和液體等22萬餘件。與2013年比較,機場安保收到有效投訴降低,無效投訴有所增加,現存的投訴大部份源於旅客不夠瞭解安檢程式和安全規定,因此公司今後將進一步加強宣傳和與旅客的溝通。此外, SEMAC通過評估量化員工表現,加以獎懲,從而激勵員工的工作士氣和熱情;通過加強員工培訓及技術交流,完成技術儲備,並提升體服務質素,提高旅客滿意度。2015年,SEMAC將提高員工突發事件的應對能力,增加航空安全知識培訓,優化人力資源管理,以保證安保工作順暢完成。

參加此次會議的領導層還有: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董事局主席馬有恆先生,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公司秘書林笑雲大律師;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董事會主席劉蘇寧博士、機場總監包祿仕先生等;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副總經理蘇德培先生;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副總經理胡漢新先生及各公司其他管理級同事。

20150210_1.JPG

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行政總裁王錦濤先生

20150210_2.JPG

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董事總經理王秀瑜女士

20150210_3.JPG

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總經理赫明先生

 

新聞來源: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