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研發太陽能飛機將挑戰環球之旅

2015年01月06日

15010502232054.jpg

圖:瑞士太陽能飛機。(資料圖)

將於3月上旬駕駛僅以太陽能為動力的螺旋槳飛機"SOLAR IMPULSE2"開始環球之旅的2名瑞士飛行員近日接受了共同社的採訪。飛行員之一的伯特蘭·皮卡德(56歲)表達決心稱:"這在顯示人類與全球變暖作鬥爭並有能力保護資源上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挑戰。"

"SOLAR IMPULSE2"由瑞士團體研發。阿聯酋首都阿布拉比作為起點及終點,飛行員將駕機飛往各地,預計7月可完成繞地球一周的目標。2名飛行員表示"也一定想去日本",謀求日企的合作。

去年4月在瑞士西部帕耶訥首次亮相的這架飛機兩翼長72米,與大型噴氣式客機幾乎相同,氣勢之大超出想像。來自覆蓋機翼的約1.7萬塊太陽能電池的電力為螺旋槳提供動力。由於可以充電,夜間也能飛行。飛機重2.3噸。為盡可能減輕重量,飛機上僅能坐1人。2名飛行員將輪流駕駛。

另1名飛行員安德烈·博爾施伯格(62歲)介紹稱:"因為非常輕,與普通飛機的操縱感覺完全不一樣。必須注意避免捲入氣流。"

飛機離開阿布拉比後,將經過喜馬拉雅山脈以南、太平洋、美國、南歐等地繞地球一周。前往日本並未列入日程,博爾施伯格表示:"若能得到日企等的合作,一定會去。"

14041105265088.jpg

圖:駕駛太陽能飛機的飛行員伯特蘭·皮卡德(左)和安德烈・博爾施伯格2014年12月18日在瑞士洛桑接受採訪。

新聞來源:日本共同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