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84%美旅客希望機場提供及時航班動態

2014年12月26日

14121801460320.jpg

據Skift報導,今年9月航班資訊公司FlightView對全美2104名旅客進行的調查發現,53%的乘客願意讓機場追蹤他們的移動設備,以獲得準確及時的安檢隊伍、海關和售票櫃檯的等待時間、登機口的距離等資訊,前提是不洩露個人身份資訊。此次調查的2104名受訪者均是FlightView手機App的用戶,其中63%為休閒旅客,37%為商務旅客。

FlightView的發言人凱瑟琳·威爾曼(Katherine Wellman)稱:"即便機場可以及時追蹤到你的移動設備,他們也不可能知道你的身份,只是知道你在機場的移動路線。這樣以來機場就可以及時發現擁堵、提升工作效率,旅客也會從中受益。"

目前,美國辛辛那提國際機場等就已經採用了移動設備追蹤系統。國際航空電訊集團(SITA)的數據表明,美國最繁忙的50個機場中,有一半計畫在未來3年裏實施信標和移動設備追蹤系統,19%計畫評估可穿戴技術。SITA在邁阿密國際機場設置了270個信標來追蹤旅客流向,匯總資訊並提供給移動App用戶。

通過對北美機場中最先設置的移動追蹤設備的調查,SITA還發現旅客每在安檢口多等10分鐘,機場的平均旅客零售額就會降低30%。

FlightView的調查中還發現,63%的旅客希望美國TSA的PreCheck得到普遍推廣,其次是自動值機、自動登機管理技術和護照掃描分別有54%、43%和41%的支持率。

機場也意識到旅客希望更直觀地獲取機場相關資訊,但是如何在移動設備上傳播這些資訊對機場來說仍然是個挑戰。

威爾曼說:"近年來,機場確實一直專注於移動網站。試想一年才去一次的機場,旅客還會安裝一個它的App嗎?移動網站就完全可以滿足他的需求。不過,現在機場的功能正在趨向多樣化,有些公司計畫推出類似於穀歌地圖的航站樓地圖為乘客導航。"

威爾曼還預測未來機場App將會捲土重來。她說:"我認為機場最終還是會推出機場App,因為我們的合作夥伴中,多數機場都希望擁有屬於他們自己的App和品牌,來發佈機場相關資訊。"

FlightView的調查還發現,84%的受訪者表示希望機場可給他們提供及時的航班動態,這也表明旅客希望機場在他們的旅行中起到更大的作用。SITA的數據顯示,目前50%的機場通過移動設備給乘客提供航班動態,另外有40%計畫在2017年之前增加這項服務。

威爾曼說:"與航空公司只能提供有關航班的資訊相比,機場則可以為乘客提供如安檢等待時間等旅行相關的資訊。"(徐青/編譯)

《調查:84%美旅客希望機場提供及時航班動態》原文網址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