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醉了 盤點第十屆珠海航展"各種最"

2014年11月18日

筆者有幸受邀參加第十屆珠海航展,雖然沒談成什麼大生意,但發現了很多特別的事,這裏跟大家分享一下。

最受矚目的飛機
本屆航展最吸引眼球的飛機,莫過於蘇-35了。身為俄羅斯第四代戰機的代表,蘇35驚豔亮相珠海航展。尤其是在單機展示環節,強大機動能力的蘇-35似乎能夠完成除了倒飛以外的所有其他動作。最小轉彎半徑之類的技術限制,似乎都不存在它身上。蘇-35的驚豔表現徹底征服了在場每一個人,當屬最受矚目的飛機無愧。

14111111025419.jpg

圖:2014珠海航展"訓練日",俄羅斯空軍蘇-35戰鬥機珠海航展前"熱身",進行了試飛。
民航圖庫圖片,攝影:民航資源網網友"我還能吃下一只蝦"

最難接近的熱點飛機
本屆航展除了蘇-35以外還有不少飛機備受關注,例如運20,作為目前中國最大的戰略運輸機,運20也是眾多軍迷們追捧的對象,可惜當大家循著它的身影找過去時,卻發現它被遠遠的隔離在機場的限制區內,無法接近,連拍個全身照的視角都被幾個儲物箱給擋住了,最是難以接近不過了。

14111505132182.jpg圖:第十屆珠海航展上,運20從一架C-17運輸機上空飛過("據稱"這架C17歸屬阿聯酋空軍)。
民航圖庫圖片,攝影:民航資源網網友"SKYMAN"

最會做生意的參展商
要說最會做生意的展商,其實不是各OEM巨頭,而是在伊爾76下麵擺攤的俄羅斯空軍士兵們。簡易的雨棚是他們的展臺,各種俄羅斯空軍徽章是他們的商品,硬紙殼做的價格單是他們的行銷方式,雖然古樸,但他們跟前的顧客卻是絡繹不絕。保守估計單日交易額能夠過千吧。

最霸氣的參展商
要問各國參展商哪家最霸氣,中航工業以獨霸整個一間展館的姿態,成功獲選。沒辦法,空客波音再了不起,也別忘了,在中國,中航工業才是東道主。

14111302512685.jpg

 最多美女的展臺
沒錯,就是國航展臺了。國航本屆航展大打制服美女牌,將國航各階段制服拿出來給7、8位美女們一穿。而美女們則橫著一排在展廳裏面一站,各個笑顏如花,美不勝收。過往觀眾無不側目,膽子大的就直接上去合影了。可惜筆者天生面目可憎,就不方便去破壞這一美景了。

14111103141091.jpg

最尷尬的現場辦證程式
航展哪都好,就是現場辦證入場的參展程式實在落後的不忍直視。淘寶都在賣飛機了,珠海航展就不能在網上先把各種辦證程式都搞定嗎?讓大家拿著自己的ID卡直接進展廳不好嗎?董事長,總監,外商,工程師,飛行員,附近村民,黃牛,小偷等等各類人群聚集辦證區域,各方忙的不亦樂乎。更有500專業門票,只需400直接領入展館的叫賣吆喝聲。此情此景,真心讓人不忍直視。

最炫酷的私人飛機

在通航飛機靜態展示區,有一架水陸兩栖飛機賺足了人們的眼球。個性的外形設計,動感的色彩搭配,搭配遊艇的海報展示。向土豪們宣誓了飛機和遊艇可以一起玩,開著飛機上游艇才是真土豪的選擇。

14100312371240.jpg

以上種種不勝枚舉,想要更多瞭解,還是去現場轉一轉吧。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