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母親空姐教寶寶父母如何帶寶寶坐飛機

2014年11月17日

作為一名飛行十幾年的母親,每次在航班中看著有旅客帶著寶貝乘機,看著寶貝那天真可愛的小臉蛋,都會讓我想起我自己的女兒,也因為我太能理解帶孩子出行的不易,讓我會更多去關注和照顧這些旅客。

乘坐飛機是最安全便捷的交通工具,機艙裏也會出現越來越多帶寶寶的父母。如何帶著寶寶更順利輕鬆的乘坐飛機呢?讓我來給大家介紹吧。

首先,小寶寶乘機也是有年齡條件的。出生14天以內是不可以乘坐飛機的,14天至兩周歲,需要有成人陪護抱著,票價是全票的10%;兩周歲至五周歲,要提供正常座位,票價是全票50%,不可坐在緊急出口的座位。訂購機票時需要說明孩子的年齡,證件需要帶齊,包括寶寶的護照、出生證明、戶口名簿。寶媽們隨身攜帶的最主要的幾樣東西可不要忽略啊:充足的尿布濕、奶粉、更換的衣褲、薄薄的小毯子,以備在飛機延誤或備降時隨時取用和更換。夏天也要記得帶件厚的外套,機場內和機艙內的冷氣比較足,容易讓寶寶有溫差的不適應,避免著涼。機艙裏會有小毛毯提供,因為數量的限制,請提早向乘務員預約。
在登機時,我們會主動接過您的隨身行李引導您入座,乘務員會告訴您有事可以隨時找我們,我們很樂意為您服務,同時告訴您呼喚鈴的使用方法。對在身上抱著坐飛機的寶寶,寶媽寶爸們千萬不要緊張擔心寶寶的安全,起飛下降時用手臂抱好寶寶就可以。有些機型會備有嬰兒安全帶,需要結合大人的安全帶一起使用,乘務員都會主動把嬰兒安全帶送來並教會您如何使用。

飛機起飛和下降過程中,我們都會感到耳部有些不適,是氣壓變化所致,寶寶也會有不適的感覺,這時,請不要著急,用奶瓶給寶寶點水或牛奶喝喝,會緩解寶寶的不舒服增加其安全感。如果寶寶在熟睡,起飛和下降時最好把寶寶叫醒,也會減輕對耳部的不適。

給寶寶更換尿不濕在長時間航程中是很常見的,在飛機的洗手間內大多設有可供嬰兒換尿布的設施——嬰兒板,方便給寶寶更換尿不濕,設備的使用您可以諮詢我們的空中乘務員。

在餐食方面,對已經可以吃輔食的寶寶,您可以在飛機起飛時間提前24小時預約機上的小寶寶餐,我們的航食部門會跟您確認,在您乘坐航班時,我們會指派乘務員把您預定的寶寶餐提前送到您的跟前,提前讓您的寶寶吃到熱呼呼的營養寶寶餐。對於只是喝奶粉的寶寶,機上是可以提供熱水為寶寶沖奶粉,您可以把沖奶粉的水量、奶粉量告訴我們任何一名乘務員,她們都會把奶粉沖泡得很標準,甚至是男乘務員,從拿到奶瓶如何消毒到沖好奶粉我們都是經過專業培訓過的,請寶媽寶爸們完全放心。

在航程中您有任何的疑問和要求,我們都會積極地送去特殊照顧,希望我們提供的服務,給您帶來安全順利輕鬆和快樂的旅行。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