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市場或有廉航飛澳台

2014年11月7日

澳台新航空協議開放市場予航空公司自由競爭。剛好台灣近期先後有台灣虎航(Tigerair Taiwan)及威航(V Air)兩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成立。法規容許市場競爭,意味着將來澳台之間極有機會有低成本航線,打破現時澳台航線由澳航、長榮、復興等傳統航空公司經營的競爭格局。

是否有台灣低成本航企向澳門當局"敲門"?陳穎雄沒有正面回應。但他相信,當台灣的廉航正式成立及取得空運經營許可後,不排除因應市場需求向澳門申請航線。李萬里透露,台灣當局暫時仍未收到台灣虎航申請航空營運,因虎航行政部門仍在組織中,公司規模多大仍不清楚,需收到申請才知道,會按照國際標準審核申請。

台灣虎航是台灣中華航空及新加坡老虎航空合資組建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前者佔九成股份,預計今年中啟航。威航是台灣復興航空合資擁有,同樣計劃今年內啟航。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