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詐騙層出不窮 旅客需要提高警惕

2014年08月28日

民航資源網2014年8月26日消息:“同誌,同誌,你快幫我看看我的航班取消了,我該怎麽辦。”正在執行航班保障任務的安檢員突然接到一名旅客焦急的詢問,便立刻交接了手中的工作仔細查看起旅客遞過來的手機,只見短信中大概寫到因為航空公司原因旅客所乘坐的航班取消,請旅客立刻撥打400xxxx的號碼聯系工作人員為其改簽,並為每名旅客補償300元,落款為民航局。

看到400開頭的號碼,安檢人員立刻提高警惕,首先穩定旅客情緒,讓他不要著急,更不要先回電話;其次陪同旅客到值機櫃臺確認了航班已從前站正常起飛,並無取消的情況;最後耐心的給旅客解釋這個短信屬於詐騙短信,請旅客不要輕易相信這樣的短信,更不要冒然提供卡號或者給對方打錢等,需立刻與航空公司聯系,進行信息確認。

近日,各種詐騙短信層出不窮、花樣繁多,針對這種情況,阿勒泰機場溫馨提示廣大旅客:

首先,遇到此類事情千萬不要慌亂,穩定住自己的情緒。盡快按照機票上提供的航空公司聯系方式進行聯系,確認信息的準確性。其次,提前了解與機票相關的各項規定,由於旅客個人原因導致的改簽、退票,會收取一定的改簽費、退票費,具體費用因機票折扣、飛機起飛前後的時間不同而有所差異。由於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導致航班取消的,航空公司可以全額退款或者免費改簽,不會向旅客收取任何費用。最後,萬不可冒然通過網銀、自助取款機等轉賬、匯款,請盡快與航空公司客服進行聯系,或者找到身邊相關工作人員來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