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機小貼士:強磁性物品不可攜帶乘機與托運容

2014年05月15日

 

民航资源网2014年5月11日消息:5月11日,白云国际机场安检员接连拦截了两起旅客携带强磁物品登机事件。白云机场安检温馨提醒各广大旅客,由于强磁性物品有可能会对飞机飞行期间的信号接收等造成影响,所以根据规定任何带有强磁性的物品都不能携带上飞机与托运。

 大型移动拉杆式音箱

 下午15点左右,白云机场国际超大行李托运处安检员小罗正在对一名外籍旅客的托运行李进行安全检查。这时他发现X光机图像显示异常,似乎是受到磁性物品干扰所造成,经安检员打开检查发现该名旅客在纸皮箱内装了一个大型的拉杆式音箱。后安检员向其解释由于音箱内含有强磁,根据规定不允许随身携带与托运。该名旅客听后表示理解并让朋友带回。

 玩具魔法飞碟

 晚上19点左右,刘先生夫妇携带随身行李走进白云机场安检通道欲乘机前往悉尼。这是安检开机员小余发现刘先生的行李包内有两块磁性的物品,于是要求进行开包检查,刘先生称这是买给外孙的礼物,叫魔法飞碟,就是一个小陀螺,利用里面的磁可以悬浮起来。经测试,发现里面的磁性非常大,于是安检员小余耐心地向其解释里面的强磁会对飞机的正常飞行进行干扰,所以根据规定是不可以携带乘机与托运的。



新闻来源:民航资源网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