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總是從左側登機?

2014年05月5日

14050405471775.jpg

登機的時候,我們有時會想,為什麽總是從左側登機呢?無論是經過廊橋或者是在機坪上通過登機梯登機都是從左側而不是右側。

其實從左側登機是沿用了航運界的老習慣,就像鐵軌的寬度是由羅馬帝國時期戰車的寬度決定的一樣。在過去,輪船通常都是從左側靠岸。因為,有些輪船的方向舵通常安裝在靠右側,從右側靠岸會受到方向舵的阻礙。另一些船只則受到螺旋槳旋向的影響,從左側靠岸比右側更容易。所以這個古老的習慣也沿用到了現在的航空界,就如有十多扇艙門的A380飛機也都是從左側登機。機場的廊橋設計也都是在左側,當飛機在停機位停穩後,緩緩從左側接近飛機。

那麽,除了登機門之外其他的門又有什麽作用呢?除了登機門之外飛機上的每扇門都有自己的作用。右側和後部的艙門是航食車及服務車輛的進出口。此外,飛機上的每扇艙門都起著應急門的作用。在緊急時刻,作為逃生的可用通道。

14050405472656.jpg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