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召開年度(2014年)股東大會暨董事局會議

2014年03月31日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於2014年3月31日於澳門氹仔偉龍大馬路機場專營公司辦公大樓五樓召開了年度股東大會及董事局會議,會上通過了由董事會通過的2013年《工作報告》、《資產負債表》和《賬目》及監事會的《意見書》,亦委任了二零一四年度之監事會成員及其他與公司業務有關事項。
   
2013年業績總結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股東大會主席盧景昭先生在《工作報告》及新聞發佈會中指出,2013年,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謹遵“勝於創新、敗於安逸”的宗旨創造了一系列佳績。2013年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總收入為9.2億澳門元,比去年同期上升接近20%。通過專業的管理及嚴謹控制成本等政策,淨利潤達1.9億澳門元,在去年的基礎上上升184%。總收入中航空收入達4.25億澳門元,占總收入的46.3%,非航空收入達4.94億澳門元,占總收入的53.7%。本公司一貫積極團結航空業界夥伴,促進交通運量,不斷更新機場設施以配合現代化發展,使得澳門國際機場內的主要營運商於2013年的總體收入約達到41億澳門元,比2012年上升14.2%。機場航班升降架次為4.8萬次,比2012年上升了16%;2013年機場引進1家新的航空公司,並新增了昆明、鄭州、天津、瀋陽4個航點。與此同時,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積極聯同機場營運商進行推廣,宣傳機場卓越的服務、嚴格的管理等獲得貨運運行商的認可與讚譽,最終在第27屆亞洲貨運及供應鏈大獎(AFSCA)中喜獲“第27屆亞洲貨運及供應鏈獎”。
   
2014首季度業績及展望

澳門國際機場於2014年首季度表現良好,截至3月30日,旅客人數錄得超過128萬人次,同比上升10%。航線發展方面繼續開拓國際市場,日前共增加越南河內及中國大連2個新航點,至此澳門國際機場可以連接到世界37個目的地。展望第二季度有望開通澳門往返胡志明市以及沙巴等國際航點,同時,澳門國際機場將繼續發掘有潛質開發航線的市場,帶來世界各地的旅客,為本地居民引進新的旅遊點,配合特區政府共同將澳門打造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首季度,貨物運輸完成6100公噸,同比上升3.7%;航班升降超過12500架次,同比上升10%;公務機接近600起降架次,比去年同期上升35%。機場商務航空服務商已順利招標,期間反應踴躍,現正處於評標階段。

機場建設方面亦相應按計劃順利進行,在第一季度中,機場行李運輸帶優化工程、場道照明燈電流調節器(CCR)、迴路選擇器系統(CST)、新直通快線工程及消防站設施的改造工作已相繼完成,以提高後臺工作效率、加強機場安全配備,從而更高效且更有保障地應付日益頻繁的旅客流量。
   
本公司在2014年將一如既往,在特區政府的領導和指引下,貫徹“從動態競爭到動態合作”的新發展戰略,在企業未來發展中尋求更大的空間,並保持相對平衡的發展趨勢,堅守股東利益,發揮團隊精神,將企業責任與社會責任相互結合,同時抓緊與各界進行動態合作的契機。

本公司在2014年將一如既往,在特區政府的領導和指引下,貫徹“從動態競爭到動態合作”的新發展戰略,在企業未來發展中尋求更大的空間,並保持相對平衡的發展趨勢,堅守股東利益,發揮團隊精神,將企業責任與社會責任相互結合,同時抓緊與各界進行動態合作的契機。

1.jpg

2.jpg


新聞來源: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