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航組織為專業技能培訓課程研發人員在澳門舉辦的培訓課程完滿結束

2014年04月28日

由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及加拿大航空國際戰略公司(ASI)合辦為期兩周的國際民航組織的TRAINAIR PLUS為專業技能培訓課程研發人員舉辦的培訓課程(TDC) 於2014年3月31日至4月11日期間在澳門順利完成。來自加拿大、埃塞俄比亞、印尼、津巴布韋及本澳共14位學員參加了是次課程。

此課程的目的是用國際標準的方法設計及開發培訓課程和相關教材,確保編制出符合指定標準的高質素課程教材,同時令這些教材能有效地在國際上分享使用,授予航空業從業員知識及技巧。

TRAINAIR PLUS是一個以專業技能為基礎而設計的,對培訓師的培訓課程。該培訓課程旨在於提高培訓師制定員工工作表現標準及評估方法,開發員工達致指定工作表現標準的的培訓能力。

TRAINAIR PLUS方法分為三個階段 - (1) 培訓需求分析; (2) 課程設計及編制; (3) 表現評估。每位學員獲分發培訓閱讀材料包括培訓開發指引和蘊含所有培訓檔案的記憶卡後,通過授課、練習、案例研究、小組討論和簡報,再配以進度 /熟練測試等,逐步學習和掌握該三個階段的訓練内容。由於培訓課程 (TDC) 正是用TRAINAIR PLUS方法開發出來,整個課程的教授過程恰好是一個實際案例,示範了如何開發一個新課程全過程。

此課程非常密集,所有學員對實用的教授方法表示歡迎,使他們能學習到技巧和體會到將來在工作上運用所學知識時可能遇到的困難。導師Kristina Schneider是一位非常勝任而熱誠的導師,她對於所授課題擁有豐富的知識,教授的方法及對所有學員的關懷及引導獲得學員一致讚賞。

課程鞏固及更新與培訓專業相關的知識及技能,也是與導師和來自不同國家學員交流的難得機會。同時,這個課程也讓機場管理有限公司有信心將來組織更多類似的國際課程。

導師及學員們對此課程給予了正面及積極的回饋,認為這個培訓課程有效並達到了所有的預期目標。課程完結後,各位學員獲頒授證書。

 

新聞來源:機場管理有限公司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