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機場安檢升級

2014年03月4日

40771393872175781.jpg

昆明長水機場提高安檢級別,武警在機場巡邏。(中新社)

內地機場安檢升級

籲旅客提前兩句鐘到達

中國各地機場自二日起安全檢查全面升級。機場方面建議旅客提前兩小時以上到達機場,以免耽誤出行。

本報綜合報道 (新華社/中新社)

脫鞋脫衣檢查

廣州白雲機場分別在航站樓各入口進行防爆安檢,航站樓部分入口臨時關閉。機場公安加大了警力投放,提高了見警率。機場內部則加強了應急演練和安全教育,配置安全防護設備,提高全員防護意識和能力。白雲機場安檢部門同時加強與公安、武警聯合執勤,加大對航站樓內外的巡查力度。

雲南昆明火車站嚴重暴力恐怖案件發生後,昆明機場提升了安檢級別,提高旅客人身檢查率和行李開包率。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全面提升安保級別。

北京首都機場也已加強安全保衛措施,提高安檢等級。機場方面將對旅客攜帶的包進行爆炸物檢查,同時會進行更細緻的手檢,部分旅客在安檢區可能會被要求脫鞋檢查。

加強防爆安檢

上海兩大機場昨起增加航站樓內巡邏力量,出發及到達層部分大門關閉,旅客登機前安檢力度明顯增強,大衣外套均被要求脫下篩查,穿靴子的女士也須脫了過檢。據出港旅客描述,隨身攜帶的充電寶、錄音筆等設備,都需拿出給安檢員過目確認。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再次升級機場安保等級,在兩座航站樓出發大廳每個大門入口,設置了防爆物品探測檢查設備和操作人員,確保每名旅客在進入航站樓前,就接受防爆安全檢查,把安全隱患消除在航站樓外。

南昌昌北機場啟動三級預警響應機制,旅客在進出機場時將接受防爆抽檢,一旦遇到旅客過安檢發出警報聲,將被要求解皮帶、脫鞋檢查。

深圳機場分別在新T3候機樓各入口進行防爆安檢,期間候機樓部分入口將臨時關閉單向進出。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