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管理文化,機場應加大對IT的重視

2017年12月06日

20171206_1.jpg

咨詢機構Frost & Sullivan近日為Amadeus撰寫了一份題為“增強機場價值定位”的報告。該報告指出,機場資深員工對於新觀念的抗拒,正在阻礙機場利用IT解決方案來解決它們面臨的許多問題。

報告提到,讓航空公司和機場運營方式發生有益變化所需的信息技術(IT)已經存在,真正需要改變的是機場管理文化。

Frost & Sullivan咨詢與數字化轉型總監Alexander Michael表示:“機場的許多員工一直在那裏工作,他們已經形成了特定的工作方式與習慣。這對接納變化帶來了一定的阻力。”

Michael還稱,IT部門應當是機場運營的中心,同時IT部門要聚焦於戰略。他說:“首席信息官所關註的不應當是保持燈亮以及系統的運行,他應當能夠考慮可以完善機場功能的措施,並向其他管理層提出這些改進建議。”

報告還指出,協同決策(CDM)、在合作夥伴之間共享信息而不是將信息“藏起來”,這是提升機場運行效率並減少成本的核心。

Amadeus機場IT負責人John Jarrell 稱,機場收到的關於一個即將進港航班遭遇延誤的提前通知就是一個例子,有了該通知,機場就可以將原本安排給這個可能要延誤兩小時航班的登機口空出來,並將其用於服務另外一個航班。

Jarrell 還以哥本哈根機場作為另外一例,Amadeus為哥本哈根機場提供了停機位與登機口分配系統,通過為機場提供更多信息,機場管理人員可以就飛機停泊位置做出更加明智的決定。假設說一個即將進港航班上的乘客只有很短的時間可以換乘另外一個航班,Amadeus系統可以建議將這兩個航班飛機停泊在航站樓相近的位置,從而緩解了旅客換乘的緊張形勢,讓他們無需一路小跑到航站樓遙遠的另外一側。

但是,這份報告也承認,如果對於某一特定機場存在市場需求,航空公司將會在所有其它因素上面做出妥協,包括IT環境。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