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地圖成為機上娛樂熱點 帶來無限航行樂趣

2014年02月12日

14021109335684.jpg

圖:新加坡航空新推出的移動地圖。

據CNN報導,移動地圖目前已經成為了客艙娛樂系統必不可少的功能之一。飛行時間較長時,乘客們最關心的莫過於他們的航線已經執行了多少。有了移動地圖,乘客們便可以回答清楚地知道這一問題的答案。

儘管移動地圖非常受歡迎,但過去幾年在這一方面取得的技術創新少之又少。現在的地圖至多也就是告知旅客現在的GPS座標以及到達下一個目的地的時間。一些航空公司正是看到了移動地圖的創新空間,所以開始致力開發新的技術。

新加坡航空於本月開始試用Hidden Journeys專案。該地理娛樂專案是由英國皇家地理學會(The 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 with IBG)策劃並由Airborne Interactive軟體公司開發。該專案開發出的地圖目前只在新加坡飛倫敦的航班上提供,乘客不僅能從地圖上看到所經之地的自然景觀,還能瞭解當地的地理趣聞。地圖上的資訊都是即時發放的。例如旅客飛經英國時,地圖上就會彈出一個資訊窗口,為旅客解讀英吉利海峽的起源。

Hidden Journeys專案經理本·賈曼(Ben Jarman)說道:“在我看來,旅客們只是想知道他們現在在哪兒,他們飛經的地方都有些什麼,這些願望其實是很容易滿足的。很多旅客在坐飛機時都會被舷窗外的風景所震撼,但是現在飛機上配備的設備並不能讓旅客知道其實他們腳下的風景更是美得驚人。”

當然了,坐飛機途經的70%都是海洋。有些人可能會說,一片汪洋有什麼看頭,過來過去還不是一樣。其實不然,賈曼告訴我們說,地球上很多有趣的事都是發生在大海深處。

他還說道:“有了這個地圖,旅行將有趣不少。例如,當飛經孟加拉灣時,地圖會顯示這下麵有一片巨大的水下動物棲息地。”

像這樣的機上地圖除了能給觀光旅客提供科普知識,還能為商務旅客提供出行指南。

去年8月,挪威快運航空推出了由Betria Interactive公司開發的FlightPath 3D移動地圖。該地圖除了能夠發揮地圖的普通功能之外,還能夠為旅客提供包含一系列目的地的出行指南,例如酒店和旅館的推薦,以及城市旅遊景點推薦。

Betria Interactive董事長鮑裏斯·韋克斯勒(Boris Veksler)表示:“我們能夠為觀光旅客提供一本旅遊攻略,而商務旅客就不必瞭解那麼多了,他們只需要知道自己訂的酒店位置以及開會的行程安排就好了。”

韋克斯勒還說道,他之所以對他們的產品很有信心是因為他們的產品還能夠幫助旅客們看管孩子。他說道:“如果你帶著8歲大的孩子坐12個小時的飛機,如何才能讓孩子安安穩穩待在座位上將會是一大難題。這就是我們產品的亮點了,它能夠提供足夠的資訊,然後成功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

實際上,韋克斯勒在軟體開發中特別關注軟體對兒童的作用。他說道:“我們的目的就是讓旅客在旅途中得到娛樂的同時,求知欲也得到滿足,從而為我們吸引更多的旅客。”

然而,資訊只是新一代機上移動地圖能夠提供給消費者眾多功能中的一部分。不久的將來,艙內地圖還能夠滿足旅客租車、酒店預訂以及購票的需要。

H&M Planey Consultants諮詢公司合夥人之一邁克爾·普蘭尼(Michael Planey)說道:“一旦艙內地圖能夠實現這些功能,我敢說沒有一家航空公司會不為之興奮。”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