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機場停車費比拼:希思羅最高 希臘最低

2014年1月14日

1.jpg

 圖1:英國的機場停車費為全球最高,其中倫敦希思羅機場一至兩小時的停車費竟高達12英鎊,而盧頓機場和蓋特威克機場也不甘落後,停車費分別為11英鎊和10英鎊。

民航資源網2014年1月13日消息: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的機場停車費在全球範圍內首屈一指,其中倫敦希思羅機場高峰時段一至兩小時的停車費竟高達12英鎊。此外,倫敦蓋特威克機場和斯坦斯特德機場兩小時的停車費為10英鎊,而盧頓機場兩小時的停車費也高達11英鎊。

這些數據與世界其他大型樞紐機場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例如,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的短時停車費約為5.5英鎊,還不到希思羅機場停車費的一半。另外,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的短時停車費也僅需6.6英鎊。全球停車費最低的機場是希臘雅典國際機場,兩小時的停車費僅需5.4英鎊。同時,義大利米蘭機場的停車收費也不高,其短時停車收費只有6.6英鎊。

2.jpg

圖2:英國機場的停車費遠遠高於其他大型樞紐機場,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的短時停車費約為5.5英鎊,不到希思羅機場停車費的一半。

3.jpg

圖3:全球機場停車費對比

在停車收費方面,全球各大國際機場中唯一能與英國機場相匹敵的只有悉尼機場,該機場一至兩小時的停車費為11英鎊。

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機場和愛丁堡機場的停車收費也處於較高水準,這兩個機場兩小時的停車費分別為9英鎊和8.9英鎊。這也說明了英國停車費高的機場並不僅限於倫敦及其周邊地區。

對於倫敦希思羅機場的高價停車費,標準普爾分析師保羅·沃特斯(Paul Watters)頗有微詞,他認為這會讓司機有一種被敲詐的感覺。據悉,為了緩解機場4號航站樓附近的交通壓力,希思羅機場於2013年9月份上調了停車費,24小時停車費已經上漲至53.9英鎊。希思羅機場高峰時段的停車費已經達到歷史最高水準。

另外,高額的停車費總成本並不是可能會激怒英國旅客的唯一因素。雅典機場和柏林機場等許多機場對於停留時間在20分鐘之內的車輛免收停車費,以方便其接送旅客。相比之下,在倫敦希思羅機場,即使只停留5分鐘也需要繳納3英鎊的停車費。

4.jpg

 圖4:在倫敦希思羅機場,即使只停留5分鐘也需要繳納3英鎊的停車費。但在雅典機場和柏林機場等許多機場,停留時間在20分鐘之內的免收停車費。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