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鼓勵大型骨幹航空公司實施低成本戰略

2013年12月24日

民航資源網2013年12月23日消息:據民航局李家祥局長介紹,去年中國民航旅客運輸量為3億5400萬人,相當於全國1/3不到的人坐飛機,這與歐美等發達國家相比有著明顯的差距。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適應中國大眾化發展的需要,低成本航空在中國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

2013年民航局進行了低成本航空方面的研究,專門召開了全國低成本航空運輸研討會;引導航空公司、各地對低成本航空進行推動,減少對支線機場、小機場的收費;改變航空公司服務模式,由過去注重高端向大眾化發展;機場設備設施建設方面為低成本航空提供更便捷的條件,在候機室、跑道、停機坪等資源使用方面為低成本航空開拓了更廣闊的空間。

積極扶持低成本航空也是2014年民航工作重點的一方面。民航局將在航線准入、航班時刻、服務價格上實行更為靈活的政策,為低成本航空營造公平、寬鬆的市場環境。同時要求機場要結合低成本航空公司需求,完善相關保障設施,有條件可建設或改造低成本航站樓,鼓勵大型骨幹航空公司實施低成本戰略,大力降本增效。關注國際航線低成本市場,以出境遊快速增長為契機,拓展低成本業務。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