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舉辦空貨與郵件供應鏈的保安政策調研工作坊

2018年06月01日

為了配合國際民航組織於2021年實施的空貨與郵件供應鏈的新要求,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聘請了國際民航組織的航空保安專家來澳舉辦工作坊進行調研,檢視現行的航空貨運保安營運情況,就制定澳門的空貨和郵件供應鏈的保安政策提供專家意見。

1_1.jpg

民航局所邀請的專家,是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航空保安互助拓展計劃的項目協調員和高級航空保安顧問 Kyal Barter。Kyal Barter曾服務於澳洲政府,負責運輸系統的保安;此外,他在航空監視系統營運和空中交通管理的範疇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他在加入亞太區航空保安互助拓展計劃後,多次被邀前往不同國家和地區,包括澳門,教授航空保安導師課程。

2_1.jpg

是次調研於5月28日至6月1日進行,Kyal Barter分別與海關、民航局、澳門郵電、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澳門航空和長榮航空等政府機關和機場營運商進行會面,並且走訪了機場貨運中心,以了解現時貨物進出澳門境的規定、空貨保安所面對的挑戰、空貨和郵件的保安流程、以及機場的未來擴建規劃等等。專家在收集所需資料後將撰寫報告提交民航局,報告將作為民航局制定未來空貨和郵件供應鏈的保安政策的重要參考,以配合國際民航組織於2021年實施的新要求。

3_1.jpg

澳門特別行政區是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區航空保安互助拓展計劃的成員,是次的調研是該計劃向澳門作為成員地區所給予的技術協助。

 

新聞來源: 澳門特區民航局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