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澳門國際機場丁酉雞年傳媒春茗,與傳媒好友共迎新歲

2017年1月19日

2017年1月18日,澳門國際機場(MIA)2017丁酉雞年傳媒春茗於君悅酒店舉行,與傳媒好友共迎新歲。澳門作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熱土,機場緊跟住澳門特區政府的發展策略,在小舞台演大戲,成為多功能中小型國際機場範例,為澳門特區帶來經濟及旅遊效益。所取得的優異成績有賴特區政府和公司管理機關的指引和媒體朋友的大力支持。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董事局主席馬有恆先生致辭表示,機場去年創造出機場營運21年的新紀錄,2016年機場旅客運輸量超過660萬人次,持續帶來本地人口的十倍旅客人次,在中國是絶無謹有的,比2015年上升了14%;機場貨運量為3萬2千噸,較2015上升9.4%;機場航班升降架次超過5萬6千次,比2015年上升了2%;澳門國際機場的營運商總收入預計將突破45億澳門元,比2015年上升2%,有見航空旅遊業發展迅速,澳門機場從2013年起對擴建進行研究並於2014年開始工程,2016年CAM投資2.48億澳門元於基礎建設上,在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提升接待能力。

展望2017年,隨著幾個大型基建項目相繼落成,如公務機庫將會由固定基地運營者為公務機提供服務,候機樓北面擴建裝修正在進行中,投入使用後每年將可容納750萬旅客人次,創造空間助本地航空業發展。縱觀周邊環境及行業變化,預計2017年旅客運輸量685萬人次、貨運量34,000公噸、航班升降架次60,500架次。希望在新的一年能繼續與傳媒緊密聯繫及在各項發展工作上都能獲得傳媒的支持。

澳門特區政府民航局於日前推出「澳門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規劃」,制定2017至2040年的擴展規劃,社會上一片支持聲音,CAM將會全力配合特區政府規劃,將組成專責小組制定未來的業務計劃、具體實施方案及財務融資安排,讓這座“澳門人的機場”,利用自由港的優勢,跟隨著「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定位,朝向更國際化,更多元化的發展。繼續為澳門人帶到世界各地,從服務到設施,繼續保持這富有澳門特色的機場。

澳門國際機場在晚宴上的領導層: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董事局主席馬有恆先生、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執行董事梁少培先生、財務暨行政部總監鄭淑群女士、商務拓展部總監徐文玲女士、市場部總監方曉健先生、法律事務部總監余懷恩先生、基建發展部總監高岸聲先生、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主任毛燕麗女士、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署理總監胡漢新先生;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董事會主席及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董事總經理劉蘇寧博士、ADA行政總裁王錦濤先生、機場總監包祿仕先生;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董事總經理王秀瑜女士、副總經理蘇德培先生;SEMAC副總經理王瑜玲女士、副總經理楊振江先生、副總經理鄭華先生及總經理助理臧向軍先生。

1.jpg

2.jpg

3.jpg

 

新聞來源: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