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常州首航促兩地往來

 2017年12月19日

 33641513619688046.jpg

主禮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澳門航空澳門——常州航班昨首航,澳航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致辭時表示,該航線是華東地區第四個航點,每周一、三、五營運,有助推動兩地經貿、文化、旅遊交流。

首航儀式昨日下午一時半假澳門國際機場離境大堂舉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民航局長陳穎雄、旅遊局長文綺華、機場專營公司商務拓展部總監徐文玲、機場管理公司行政總裁王錦濤、科大副校長唐嘉樂、中航(澳門)航空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孟慶紅,以及陳洪主持首航剪綵。

陳洪指出,澳航在華東地區航線已覆蓋上海、南京、合肥,常州是二千五百多年歷史的文化古城,一五年更被列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現代化及經濟的新興工業城市,並擁有自然美景、現代主題旅遊園區。

蘇澳合作園區落戶常州西太湖是“一國兩制”方針的創新體現,也是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的戰略舉措。希望透過便利的空中交通,為兩地在經貿文化、旅遊等多層面交流架起空中橋樑。

航空便利支持合作園

陳穎雄致辭時表示,澳門與江蘇省合作的蘇澳合作園區選址常州,兩地政府期望盡快開通兩地橋樑,為兩地居民出行構建直接的渠道。澳航落實該航線,有助支持蘇澳合作園區發展。

航空業安全要求高、成本投資大,開通航線及經營均不易,希望在兩地政府支持下,兩地貿易、文化、旅遊逐步頻繁來往,以及營商完善下,澳門至常州航線能夠可持續發展,長遠造福兩地居民。透過航空運輸便利,讓常州成為中葡合作項目承接的平台、澳門青少年在內地創業創新平台,蘇澳青年公務人員交流學習及提升專業的鍛煉平台。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