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安檢新規或將新興制造商推入困境

2017年12月11日

17120805054151.jpg

近日,因為擔心鋰電池在飛機上的潛在危險性,美國幾家大型航空公司先後宣布了安檢新規,對智能行李箱的使用進行限制。

美國航空首當其衝,美航表示,在必要時,智能行李箱的內置充電寶必須能夠拆卸,否則就無法登機。這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去年三星Galaxy Note7爆炸事件,但是該禁令並沒有這麼大的針對性,目標是需要進行托運的行李箱。

美航的此項規定將於2018年1月15日生效。隨後,達美航空與阿拉斯加航空也宣布了類似的規定,據CNN報道,聯合大陸航空與西南航空將很快跟進。

但是,這類規定卻將新興的智能行李箱行業引入了一個相當艱難的境地,給相關初創企業的發展帶來巨大的阻礙。

Bluesmart(智能行李箱品牌)的首席執行官Tomi Pierucci措辭嚴厲地表示,這種規定簡直荒謬,對旅行技術來說是毫無意義的,而且還阻礙旅行方式的精簡與改善。但是也有一些公司提前做好了准備。Away的首席執行官Steph Korey稱,考慮到客戶本身及搭乘飛機的需求,公司所有可攜帶的智能行李箱都配備了可拆卸的電池。

出於安全因素考慮,這項新禁令的出現是個必然事件,但不可否認的是它對相關的新興產業造成了不小的損害。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