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今起對中國遊客免簽去巴厘島說走就走

2015年1月2日

今天(1月1日)起,印尼將對中國等五國遊客實行免簽政策,每名中國遊客將節約35美元的簽證費用。去巴厘島曬曬太陽、餵個鴿子能夠想飛就飛。

印尼一直是中國遊客的熱門目的地,尤其對陽光明媚的巴厘島青睞有加。此前中國遊客赴印尼必須辦理落地簽,簽證費為35美元。而從2015年1月1日起,印尼政府將為來自中國、澳大利亞、韓國、俄羅斯和日本五國的入境者提供免辦簽證的待遇。申城旅行社人士認為,免簽政策的實行,不僅意味著每一位遊客能節約35美元的簽證費,還將節約辦理簽證的排隊時間,將給本就火熱的印尼遊再加上一把火。

此外,日本也在1月面向中國遊客推出相關簽證新政,對部分中國遊客放寬多次往返的旅遊簽證條件。目前,韓國政府正計劃今年大幅簡化中國團隊遊客的簽證發放手續,如果該方案通過,30人以上規模的中國團隊遊客就可由旅行社一次性通過電子系統申請簽證,發放簽證所需時間也將得到大幅縮短。


49個國家地區免簽落地簽

截至2015年1月1日,已對我國實施免簽、落地簽國家(地區)加上印尼已增至50個。

其中互免普通護照簽證國家(地區)有4個:聖馬力諾、塞舌爾、毛裏求斯、巴哈馬。

對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單方面免簽有8個:有薩摩亞、海地、牙買加、多米尼克、韓國濟州道地區、美屬北馬裏亞納群島聯邦(塞班島)、英屬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英屬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

單方面允許符合條件的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抵達入境口岸時辦理落地簽證的國家(地區):馬爾代夫、印度尼西亞、文萊、斐濟、科摩羅、帕勞、緬甸、東帝汶、巴林、約旦、阿聯酋、老撾、黎巴嫩、尼泊爾、斯裏蘭卡、泰國、土庫曼斯坦、伊朗、越南、埃及、多哥、佛得角、幾內亞比紹、科特迪瓦、馬達加斯加、馬拉維、塞拉利昂、坦桑尼亞、烏幹達、圭亞那、英屬聖赫勒拿、圖瓦盧、瓦努阿圖、柬埔寨、肯尼亞、孟加拉國、毛利塔尼亞。

越來越多的國家對中國內地遊客實施免簽、落地簽政策,也使得中國護照“含金量”不斷提升。

 

新聞來源:騰訊大秦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