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民航團參加「第五屆機場建設發展國際峰會」

2015年4月2日

應上海市航空學會的邀請,澳門民航學會理事長、機場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劉蘇寧博士率領澳門民航代表團於2015年3月25日至26日在上海參加由上海市航空學會舉辦的「第五屆機場建設發展國際峰會」。代表團成員包括澳門民航學會以下會員 :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代表辦事處首席代表葉洪先生、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秀瑜女士(澳門民航學會理事)、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基建發展部署理總監高岸聲先生、機場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總監陳日升先生、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代表辦事處經理彭雲風先生、機場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助理陳健婷女士。


澳門民航學會理事長劉蘇寧博士應邀在峰會上與參會嘉賓一起探討了"一帶一路"為機場創造了甚麼發展機會。劉蘇寧女士指出,每個機場在區域裡扮演不同角色,澳門只有31平方公里,人口60多萬,但澳門「奇蹟」地每年接待超過3千萬人次的旅客。去年澳門國際機場接待548萬人次旅客,接近每年600萬人次的設計容量。澳門機場雖然不是區內最大的機場, 但它是最努力的機場。從開港初期為兩岸旅客提供「一機到底」服務,至2004年引進低成本航空,成功將中轉機場轉型為目的地機場,在不同時期扮演不同角色。目前澳門機場已開通不少航線飛往東亞國家,這些航點位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相信隨著"一帶一路"政策的推行和澳門機場新航線的不斷增加,澳門的航空業將來的發展一定會更好。


為表揚澳門國際機場多年以來積極支持和參與「機場建設發展國際峰會」,主辦單位向澳門國際機場頒發了「長期合作伙伴獎」。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代表辦事處首席代表葉洪先生領取該獎項時表示,通過參加「機場建設發展國際峰會」, 利用這個平台搜集專業領域供應商資訊, 獲取機場發展新經驗及解決方案,獲益良多。


澳門民航學會理事、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秀瑜女士亦應主辦單位邀請在會上代表進行主題發言,就澳門國際機場在虛擬化建設方面的設想和實踐進行交流分享, 並介紹了澳門國際機場積極應用社交媒體、手機程式、移動方案等技術,向旅客提供更為貼身、互動的資訊服務,從而提高旅客們的機場體驗;同時也就利用WIFI定位技術和機場電商平台進一步整合推動機場在線服務和智能商務等方案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20150402_1.jpg

20150402_2.jpg

20150402_5.jpg

20150402_4.jpg

20150402_3.jpg

新聞來源: 澳門民航學會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