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首季保持增長6%,  東南亞及北亞航線旅客成市場主力

2015年4月2日

2015羊年首季度,澳門國際機場每日航線旅客平均運輸量達到1萬5千人次,航班起降量平均每日達150班次。第一季度共運輸超過136萬人次,同比增長6%;航班運輸量超過1萬3千架次,同比增長8%。第一季度,機場成功引進廈門航空開通了濟南航線,中國國際航空開通北京航線。4月3日,南方航空將開通武漢至澳門航線,4月10日,台灣低成本航空-威航也將開通澳台航線。澳門航空表示,上半年即將增加東亞的航班。帛琉作為新興的旅遊目的地,亦有另一間航空公司向相關當局申請使用遠航權,加入營運澳門至帛琉航線。3月份由於新航線的開通以及東南亞、北亞航線旅客的市場錄得20%增長,因此,第一季度整體表現良好。


展望下半年,捷星太平洋航空計劃於7月開通越南胡志明和芽莊至澳門的航線。另外,澳門國際機場正與一間有潛質的日本航空公司探討今年末開通至澳門航線的可能性。澳門機場將繼續致力於向旅客提供優質服務體驗,通過不斷創新的電子媒體平臺手段來提升服務品質及旅客出行的便捷性。

新聞來源: 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