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商務旅客最看重什麼?

2014年02月11日

在本周在倫敦舉行的Business Travel Show(商務旅行展)之前,Amadeus發佈了2014年旅客偏好因素的調查報告。

這項名為Business Travel Gets Personal(商務旅行變得個性化)的調查報告中,效率名列榜首,排在二三名的是保障工作的相關元素、WiFi/網路連接。

有五分之一的受訪者看重這點:能夠利用諸如酒店和會議舉辦地距離近這類因素來迅速完成工作,以及能夠提供讓他們專注工作的服務體系。

效率之後,有18%的受訪者認為,能夠通過WiFi/互聯網與公司網路相連接的重要性排在第二,還有16%的人認為保障旅途中的生產力是關鍵。

這項調查展示了旅客目前對商旅服務的期望。有48%的受訪者希望能夠通過自助式預訂工具來預訂旅遊產品,但這項技術被用來進行行程變更的可能性要低些。調查還顯示,僅有43%的受訪者能夠使用預訂工具來改變旅遊計畫,儘管在2013年,有51%的人都在出遊前改動過原計畫。

酒店和機票預訂是最普及的自助式預訂服務,分別有79%和77%的受訪者使用過這兩項服務。而鐵路預訂服務的使用比例是60%。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還稱自己可以借助技術幫助來管理差旅費用。

儘管許多人都在討論稱,商務旅行和休閒旅行之間的界線日漸模糊,但僅有3%的受訪者希望在商務旅行的基礎上進行一些休閒旅行。有2%的受訪者希望獲得目的地景點和餐廳的建議和評析;有1%的受訪者希望能夠帶上親朋好友一起出行。

該調查還披露,在商務旅行產品的預訂過程中,有62%的受訪者希望能夠預訂輔助服務,例如增大腿部活動空間和使用貴賓室的服務。

報告還細分出了四種商務旅客類型:

◆不情願型:通常是年紀較大的商務旅客(72%為45-64年齡組),他們並不是很享受出差活動。

◆企業精英型:他們佔據了受訪者的58%,他們重視結果,並希望最大化出差效果,甚至不惜花費更多的差旅費用。他們也很習慣於使用最新技術,其中有五分之一的人在出差期間能通過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修改行程。

◆愛好科技型:這類旅客在出差期間非常依賴科技來保障工作效率。在該類型的旅客中,有50%的人稱,網路連接是他們最看重的因素,有60%的人一年出差次數在五次或以上,而且這類型旅客大多為企業高層。

◆獎勵型:他們在旅遊體驗中最看重的是忠誠度積分。在這類旅客中,超過半數的人稱,他們最關心能夠從航空公司獲酒店獲得多少積分。有23%的受訪者被劃分為這個類型,他們一年的出差次數為十次或以上。

這份調查報告調查了英國和愛爾蘭441名大型企業(員工數在250以上的企業)雇員,而且他們會定期進行商務旅行。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