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而迷人的金邊

2014年10月30日

這是一個從廢墟中站起的城市,在命運的十字路口,現代與落後的衝擊,奢華與貧困的碰撞,美麗與混亂的交織,讓這個古老的城市煥發出新的魅力。

金邊(Phnom Penh)是柬埔寨的首都,面積370平方公里,人口約200萬。座落在湄公河與洞裡薩湖之間的三角洲地帶。數年的戰火後寧靜下來的金邊,掩藏不住她神秘而迷人的風姿。殖民時代法國風格建築物遺跡散落在金邊城四周,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極富民族風情的大街上湧動。每到週六和周日,金邊城區河邊一帶,更是生機勃勃。這裡沒有亞洲其他城市的嚴重污染,金邊的魅力就在於這裡繁茂的林蔭大道、具有殖民色彩的建築物和穿著橙紅色長袍的僧侶等。

20141030B1.png

在路邊品嘗水果

金邊路邊水果攤上各式各樣的熱帶水果,色彩斑斕,美味多汁,關鍵是價格便宜。

20141030B2.jpg

塔山寺朝拜

塔山寺所在的塔山是金邊的發祥地,寺廟香火很旺,站在塔山上可以俯瞰整個金邊市。

20141030B3.png

去皇宮看無憂無慮花

到金邊皇宮欣賞高棉傳統風格建築,看盛放的無憂無慮花。

20141030B4.png

中央市場閒逛

中央市場從空中俯視,像一個巨型的電風扇,建築內部四通八達,結構非常奇特、新穎,是金邊市最繁華的地方。

20141030B6.png

品嘗恐怖美食

蝗蟲、水蟑螂,甚至還有蝙蝠,看著恐怖,吃到嘴裡什麼味?鼓起勇氣嘗嘗吧!

20141030B5.jpg

宗教與文化

在柬埔寨,高棉族是主體民族,占總人口的80%,高棉族人絕大部分篤信佛教。占族人則大多數信伊斯蘭教。越人、越僑信奉天主教。華人、華僑信多神教。

柬埔寨男性佛教徒,上至國王,下至平民,一生中都要出家剃度當和尚,一次少則數日,多可終生為僧。社會將出家當和尚當作一件大喜事。剃度是判斷人品的重要標準,剃度當過和尚的人,還俗之後求婚就業等都有優越性。

柬埔寨寺院歷來既是宗教活動的中心,又是文化藝術的中心。僧侶們向人們傳播佛教思想,也負責教兒童識字和學文化,還宣傳衛生常識,為此僧侶備受敬重。

最佳旅行時間

金邊天氣為熱帶氣候,受泰國灣(暹羅灣)與印度洋高氣壓影響十分濕熱。氣候分成兩大季節,3月至10月為“雨季”,溫度濕度均偏高,極端熱天時溫度偶然也可以升到38~39℃;11月至隔年4月屬“旱季”,低溫約為22℃,但白天仍舊不涼偏熱。金邊的年平均溫度介於28-34℃之間。而最好的旅遊季節為氣溫適宜的11月至1月之間,氣溫相對較舒適,而且雨水不多,乾爽宜人。

航班資訊

百善航空(Bassaka Air)於2014年10月27日開通每週兩班澳門往返金邊的航班服務。

新聞來源:濠江日報航運版-2014/10/30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