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航空貨運復蘇過程中仍有危險潛伏

2014年10月24日

20141024a.jpg

圖:IATA標識

據Flightglobal報道,10月22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表示,國際航空貨運量在未來4年內將會恢復穩健增長,但也提醒到航空貨運在復蘇中將面臨著高油價、來自其它運輸方式的競爭以及日益增長的貿易保護主義的威脅。

IATA預測到2018年航空貨運量的平均年增長率將達到4%,而2011年之後IATA記錄的平均年增長率僅為0.63%,兩者形成鮮明對比。IATA還預計,2014年將有價值超過6.8萬億美元、相當於全球貿易總值35%的貨物會通過空運的方式運輸。

不過,IATA理事長湯彥麟(Tony Tyler)提醒稱,航空貨運前景的整體形勢仍然不容樂觀,地緣政治因素、油價波動、來自鐵路和海運的競爭以及越來越多的貿易保護主義一直在威脅著航空運輸的發展。

IATA稱航空貨運增長最快的區域將會是中東地區,其次是非洲、亞太地區、拉丁美洲、歐洲和北美洲。盡管北美洲的增長速度最慢,但到2018年,美國仍是世界上最大的貨運市場,其次是中國、阿聯酋、德國、香港、韓國、日本和英國。(李曉燕/編譯)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