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參與2014中國低成本航空高峰會議

2014年10月23日

2014中國低成本航空高峰會議於10月16日至17日在深圳舉行。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監方曉健先生及主任林敬湘先生代表出席會議。是次會議不但幫助澳門國際機場擴展國際視野、加強與航空業界商務聯繫、尋求合作的機遇、同時亦進一步認識低成本航空在亞洲的發展與貢獻。

為期兩天的高峰會議吸引了200多名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相關政府機構、機場、民航監管部門、解決方案提供商及31家國內外航空公司的領導代表參加。低成本航空隨著國家政策的發展及支持,將迎來每年超過10%的快速增長。據分析,現在國內低成本市場份額低於5%,與外國市場相比仍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同時隨著國內一些大型的航空公司也不斷發展低成本航空,所以低成本在我國會保持平均10%-12%的增長,每年運輸達3億人次。估計到2030年,低成本航空可佔中國整體市場份額約20%-30%。

會議期間,有多間航空公司與澳門國際機場代表會面,表示有意開通澳門航線。其中,台灣虎航表示,由台灣飛往澳門的航線已經在計劃中,正在等待營運許可,正努力與澳門民航局進一步協調。同時,澳門國際機場積極發展多元化市場,有望於今年年底開通印尼峇厘島至澳門的非定期包機,相關航空機構及旅行社正在準備中。韓國的濟州航空也表示明年夏季計劃飛往澳門,預計年底會向澳門民航局申請。

澳門國際機場繼續充分利用自身的優勢發展多元化的市場,但由於土地資源有限及現時停機位的數量比較緊張,澳門國際機場會與相關部分門協調,以便提供更多空間給新的航企進入澳門市場。澳門國際機場不斷提升軟硬件服務質素、效益及效率,致力提供更佳的營運環境。

 

20141023_11.jpg

方曉健先生(右)及台灣虎航商務長黃愛玲女士(左)於會場合影


20141023_22.jpg

方曉健先生(左三)與航空公司商談

 

新聞來源: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