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國旅客報告發布 年輕旅客鐘愛傳統航企

2014年07月11日

據Skift報道,全球最大的旅遊營銷公司之一MMGY Global發布了2014年美國旅客全方位報告,總結分析了美國旅客的消費行為習慣。對於只有少數遊客會打電話預訂當日飛機票這樣的調查結果,你可能並不意外。但是你知道嗎?青年旅客竟然比他們的父輩更鐘愛傳統航企。

報告指出,旅客們總是認為自己掌握了購買機票的最佳技巧或策略,但實際上旅客們幾乎都是用同樣模式搜索和預訂機票。依據對2550名美國旅客的調查結果,各種機票網站絕對是最常見的搜索和預訂平臺。33%至44%的受訪者都是利用這些網站訂購機票,而通過電話訂票的旅客只有不到10%。

在訂票提前時間方面,報告也有一些發現。旅客通常提前2至3個月訂購機票。周末短假旅客比一周長假旅客更有可能在假期當月購買機票。大約1/4的長假旅客會提前3到6個月購買機票。不同類型旅客的提前訂票時間如下表所列:

20140711e.jpg

圖:不同類型旅客提前訂票時間

報告中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旅客對廉價航企的需求略有下降。受訪者中鐘愛廉價航企的比例從2013年的47%下降到了2014年的39%。這可能是由於廉價航空模糊的商業模式使得消費者難以區分其和傳統航空的差別。

報告還指出,千禧一代(1980年至2000年期間出生的人)更關註服務價值,所以更偏愛傳統航企。這類旅客中喜愛傳統航企和廉價航企的旅客比例分別為40%和38%。而50歲及以上的旅客則更喜歡廉價航企,這一年齡段旅客中偏愛傳統航企和廉價航企的比例分別為35%和40%。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