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啟動抗颱風應急預案,呼籲旅客利用科技關注航班消息

2014年7月9日

颱風季節是華南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天氣,當中澳門的航空運輸亦不能倖免。澳門國際機場時刻把「安全、效率、效益」作為營運和服務宗旨,在颱風來臨前後都會準備妥當,施展全方位和全天候的措施,把宗旨在現實中體現出來。

將“安全”放在營運的第一位,澳門國際機場一直實施由澳門民航局審批的「惡劣天氣下的機場營運程式指引」。面對即將到來的颱風季節,澳門國際機場與各營運部門和合約承包商協調合作,做好前期準備工作,包括針對防風、防雨、防雷電開展設施設備檢查、保護、安置工作,以提高應對極端天氣災害的綜合防禦和處置能力。

同時,澳門國際機場應對可能發生的航班大面積延誤做好服務保障準備工作,包括定期檢查機場候機室(禁區及非禁區)洗手間附件近的15台冷熱飲水機、8台自助販賣機,以及與5間餐廳和咖啡店、便利店等協商,確保24小時提供飲品及食物,除了禁區內長期設有充電設備,屆時亦會臨時於非禁區增加電拖把(接線板),方便等待辦理登機手續的旅客為手機等電子通訊用品充電,提高對極端天氣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並致力提供人性化服務。澳門國際機場一心致力提高服務水準,並會接受各方意見和批評,不斷提升設施及服務質素,務求令旅客即使在颱風及惡劣天氣期間都可享用到機場的優質服務。

但為免影響旅客的行程,澳門國際機場呼籲本澳居民及旅客出發到機場前,可透過澳門國際機場網頁(www.macau-airport.com)、手機程式(可讀取本文末之二維碼直接下載)或致電機場管理公司(+853 28861111)瞭解航班消息和動態,同時機場管理公司將定期並不間斷地把航班消息發放給本地各大傳媒,建議旅客在出門前先留意,以免被迫停留機場。澳門國際機場員工亦明白到各位旅客在旅途當中遭遇停留,心情定會受影響,於惡劣天氣不適航的情況下,希望廣大旅客能夠耐心等待,相信澳門國際機場會理性維權,積極配合航空公司和機場共同維持好出行秩序,出遊時可玩得開心又放心!

MIA_QR_code.png

澳門國際機場航班資訊手機二維碼

 

新聞來源: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