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9年航空展望:會員制服務和私人航班更普遍

2014年08月22日

20140822a.jpg

圖1:空客發布的未來飛機概念圖 

據NBC報道,Atmosphere Research Group的首席研究員亨利·哈特維爾特(Henry Harteveldt)展望了25年後航空業可能發生的變化。 
現在,從紐約飛到北京需要13個小時。2039年飛機速度將接近超音速水平,13個小時的旅程將被縮短為7個小時。

哈特維爾特稱:“目前這種服務很昂貴,僅有一小部分客戶可以享用。但在25年後,這在經濟上會更加切實可行。不僅富裕乘客的飛行體驗會得到提升,普通人也能享受到愉悅的旅行。”

空客公司估計到2032年將有67億人在世界範圍內搭乘飛機。這意味著會有更多的飛機,更多的航路堵塞,以及很可能更久的延誤。而航空業的進步並不能消除所有的飛行困擾。

歡迎來到2039年了解未來的飛行。

1、按菜單點購服務

到2039年,科技將使航空公司能夠按照乘客的個人需求調整空中服務。例如,經濟艙乘客可以支付額外費用購買商務艙餐食和飲品。哈特維爾特稱:“我認為我們會看到傳統的頭等艙、經濟艙和相關設施的終結。乘客可以購買自己想要的座位和相關設施及服務,從而塑造自己的旅行體驗。”

2、出價最高者得座位

哈特維爾特稱,25年後,競價購買空閑座位很可能成為飛行慣例。

當前已經有數家航空公司在探索空閑座位競價銷售,而少數幾家航空公司(包括維珍大西洋和維珍美國)已經在網上進行座位升級競價銷售。在未來,座位的競價銷售將由機組人員在飛機起飛前進行。

座位競價銷售的程序是:如果航空公司頭等艙、或商務艙的座位沒有全部售出,乘務員會告知乘客用智能手機為座位出價。只需幾分鐘,出價最高者移至更好的座位。

3、機上Wi-Fi技術更成熟

隨著機上科技的快速發展,使用機上Wi-Fi已經不再是什麽新鮮事了。專家稱,到2039年航行中的網絡連接水平將更加成熟,在35000英尺的高空發送郵件和網上沖浪會更容易且更安全。

但航行中是否允許接打電話還很難預測。這種技術目前已經實現,到2039年無疑會更加成熟。但專家稱,那時候在這方面的規定可能與現在相同——因為乘客們不願在航行中被電話打擾。

4、私人航班更普遍

私人飛機公司JetSuite的首席執行官阿歷克斯·威爾考克斯(Alex Wilcox)稱,25年後會有更多的美國人搭乘私人飛機。尤其連接小型城市和邊遠地區的私人航班,會更受富有乘客的青睞。

比如JetSuite就經常在懷俄明州的傑克遜洞與舊金山以及德州的敖德薩與北達科塔州的小城市間飛行,因為這些產油區石油公司的高管們非常繁忙。

威爾考克斯還稱:“因為私人駕駛飛機越來越容易,會有大量旅客不再選擇航空公司。”

私人飛機繁榮的最大障礙在於昂貴的價格。JetSuite擁有一個小型的塞斯納獎狀CJ公務機機隊,每小時收費約為3500到4000美元——僅為其競爭對手價格的一半。之所以JetSuite能提供如此低的價格是因為飛機數量少,而且按客戶需求運營的模式也降低了管理費用。但要實現行業內的低價服務,還需要找到一個長期的解決方案。威爾考克斯稱:“增加市場占有率的唯一方法,就是降低成本。”

5、會員制航空服務增加

會員制航空服務公司Surf Air擁有900多名會員,只需每月繳納1599美元的會費,會員就可以無限制飛行。Surf Air首席執行官傑夫·波特(Jeff Potter)稱:“在未來的25年裏,會有不少航企模仿我們的模式,不過也會出現其它新興企業的模式。但我認為會員制航企一定會越來越普遍。”

20140822b.jpg

圖2:空客發布的未來飛機概念圖

20140822c.jpg

圖2:空客發布的未來飛機概念圖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