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模擬應對危險品事件

2013年11月1日

【本報消息】定期演習是澳門國際機場人員培訓計劃之一。澳門國際機場期望透過不同類型的演練,讓涉及搜救行動的政府機關和營運商加強處理緊急事件的應變能力。

機場於昨日清晨進行了年度的全面緊急演習,模擬機場人員在處理托運行李的X光保安檢查時遇到不明氣體襲擊,機場立即啟動應變機制處理事件。

是次演習的模擬內容,有別於過往主要針對航機事故的應急處理。演習模擬機場地勤人員在某一航班抵達後於機場後勤區域X光保安檢查托運行李時,突然聞到刺激性氣體,工作人員感到呼吸困難,咽喉灼熱,部分人員暈厥。機場當局接獲通知後,立即啟動機場緊急應變中心處理事件。當機場分站消防抵達現場後,現場突然發生爆炸,隨即引起火警,事件導致多名人員受傷。在各方搜救隊伍通力協作下,引起事件的危險品最終獲得妥善處理,受傷人員亦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演習於昨早七時至九時進行,由機場管理有限公司任協調單位,其他參與機構包括警察總局、海關、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保安協調辦公室、消防局、衛生局、港務局、民航局、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澳門保安有限公司及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參與人數約一百名,過程順利並達預期效果。

今年,澳門國際機場已分別於三月和七月舉行了油庫演習和劫持航機演習。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