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行李處理效率為航空業節省180億美元

2015年03月30日

【環球旅訊】國際航空電訊集團(簡稱"SITA")發佈SITA2015年行李報告顯示,自2007年以來,全球航空運輸業行李處理不當率降低了61.3%,共計節省約180億美元成本。2014年行李處理不當率為每千名旅客7.3件,與2007年每千名旅客18.88件的峰值相比降幅明顯。且2014年旅客數量激增,該年飆升至33億人次。

SITA首席執行官福偉德先生(Francesco Violante)說:"在過去7年中,行李處理已取得明顯改進,這主要歸功於技術投資和行李系統自動化及流程的創新。然而,不斷攀升的旅客數量將繼續對行李基礎設施和流程帶來壓力,因此,航空業不能滿足於此。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計,2015年旅客增長率將保持在約7%的水準,所有行業合夥人都需要繼續投資、合作,並關注行李管理領域。"

2013年至2014年,全球旅客數量增長了5.5%,航班客座率也飆升至79.7%。這對現有系統造成了更大壓力,迫使行李處理不當率在2014年上升至每千名旅客7.3件的水準,而歷史最低點為2013年的6.96件。2014年,超過80%的行李處理不當事件因延誤所致,而轉機航班之間的行李轉運是造成延誤的主要原因。2014年,轉運不當的行李在所有延誤行李(共1181萬件行李)中的占比高達49%;儘管如此,大多數行李可在一至兩天內送至旅客手中。

航空公司和機場正不斷投資新技術,以此來優化旅客和行李處理流程,其中包括自助行李標籤、自助行李托運、系統自動化和行李出票。根據SITA2014年機場IT趨勢調查顯示,行李處理和管理位列各大機場優先投資領域之首,而自助服務流程,例如自助值機亭和行李托運技術則是投資的重中之重。59%的機場表示,由於越來越多的旅客希望在旅途中擁有更多的控制權,其中也包括控制行李,在未來3年,他們將重點投資自助服務專案。

約69%的航空公司表示,到2017年,他們會為旅客提供行李位置即時更新資訊,而其中66%的航空公司則希望通過智能手機app提供這些資訊。此外,各大航空公司和機場正在尋求全新方式,讓旅客能夠自行提交行李丟失報告。目前,約18%的航空公司已經能讓旅客通過自助值機亭報告丟失行李,而10%的航空公司則實現了智能手機app報告功能。在到2017年,預計將近三分之二的航空公司可提供這些服務。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第753號行李跟蹤決議,行李跟蹤將在未來幾年中得到進一步改進。該決議將於2018年正式生效,它要求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成員"通過監控行李接收和遞送環節,獲取精確的行李清單"。比如SITA針對航空運輸領域推出的Bag Journey端對端行李跟蹤解決方案,可以提供極具成本效益的精確方法,跟蹤旅客整個旅程(從旅客辦理值機手續伊始至到達目的地機場)中的行李狀態。如果航空公司提供該服務且旅客也訂購了該服務,它還能確保旅客可隨時獲取行李位置資訊。

新聞來源:環球旅訊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