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選坐飛機15種最煩人的行為

2014年11月28日

14112807043659.jpg

圖:兒童在背後踢座椅被列為最令人討厭的行為之一

民航資源網2014年11月28日消息:伴隨著年底各種節假日的來臨,又到了旅客空中出行的高峰期。著名的互聯網新聞博客Mashable網站列出了15項在3萬英尺最令人討厭的行為,看看你的膝蓋有沒有中箭呢?你還遇到過哪些乘客惱人的行為呢?

15.隔著其他乘客聊天

如果你是和愛人一起出行的,你也許會想,在選座的時候選一個靠窗座再選一個靠邊的座位是非常聰明的做法。不過,夾在你們中間的那個人可能不會同意。

對於情侶們,這有三個合適的選擇:1.坐對面過道的兩個靠邊座位。2.坐在靠窗的臨近前後兩排座位。3.乾脆坐中間的座位。

14. 強迫調情

有時候你在飛機上能夠認識新朋友或是未來的另一半。這當然很美好,不過也需要你情我願。

在這件事上最惡劣的人那種就是求"約炮"的。

如果你對旁邊座位的人有興趣,請注意到人家是不是也對你有興趣。即使別人真的對談話表示出興趣,也要等航班結束的時候再找別人要號碼或請求約會。一個"No"會讓你相當尷尬。不過人家說了"No"以後再一起坐上四小時飛機就更讓人難以忍受了。

13.企圖霸佔別人的座位

對座位分配有意見的乘客應該向機組成員詢問。可以付錢升艙。

這樣是絕對不行的:坐在你想自己喜歡的座位上,然後機票上是這個座位的乘客上飛機了,你還裝著什麼事都沒有坐在那兒。

一個警告:航空公司有時會幫助乘客把一家人放在一起,所以如果你被禮貌地問起能不能幫助一個家長和孩子坐在一起,請有點愛心。

12.霸佔扶手

大多數有同情心的人會同意,坐在中間的乘客有權使用扶手。不過懂文明講禮貌的中間座位乘客就會意識到,默許也是有界限的:扶手的邊緣就是他們的"領土"的界限。不要越過這個空間。

11.霸佔地板

在你座椅前面的地板才是你的。

10.不用耳機

沒人願意聽你放的音樂,也沒人想聽你的電影。如果忘記帶耳機了,向空乘人員要一個。

9.帶氣味大的食物到飛機上

你是那種哪怕被人恨也要吸引眼球的人嗎?帶點味道大的食物到飛機上來吧。

14112807114916.jpg

圖:乘客在社交網路對機上不文明行為吐槽(Mashable.com)

8.渾身臭烘烘的

良好的衛生也對生活有益,記得下次上飛機前洗個澡。

7.把頭頂行李艙裏別人的包挪走

頭頂行李艙裏的包不是意外地擺在那裏的,也不是憑空出現的,那是坐在附近的乘客的包,他們先登機了,所以後面來的乘客要再找一個位置放自己的包,而不是把別人的包挪走。

14112807114933.jpg

圖:乘客在社交網路對機上不文明行為吐槽(Mashable.com)

6.孩子尖叫,家長無視

兒童是對於現代航空旅行的感受表達得最誠實的乘客。不幸的是,他們的誠實是經常是通過尖叫來表達的。

坐在一個超級煩躁也沒有家長安撫的孩子旁邊,那沮喪溢於言表。同樣,孩子踢前排座椅也讓人很難受。

5.對於比你更痛苦的父母沒有耐心

你覺得父母願意聽他們的孩子吵鬧嗎?他們也不想,如果有其他選擇,他們也不會和小嬰兒一起長途旅行。

所以,不要恨那些在孩子吵鬧的情況下竭盡全力安撫的父母。

4.反復從座位上起身並強制別人也這樣

如果你在航班上坐不住,需要反復站起來,請選靠過道的座位。

沒有人會不願意給上廁所的乘客讓幾次道,不過如果你每20分鐘就要出來一次,就不太好了。

3.脫鞋襪,腳亂放不沾地

飛機客艙不是你家客廳。我們沒花額外的票錢去看(聞)你的腳,而且我們也絕對不願意看到腳丫子和我們要吃的飛機餐在一個高度上。

2.推、拉、搖晃或者其他方式動擾亂別人的座椅

當小孩這麼做的時候,是很不好的。

臭名昭著的Knee Defender(護膝器)也屬於這個類別:不讓別人的座椅向後靠當然也構成了擾亂別人的座位。

1.造成航班延誤

機組成員在面對不守規矩的乘客時,可以採取將航班備降,讓警方處理他們的行為。別做這樣的乘客。

今年(美國)發生了不止一起因為座椅調節糾紛導致的備降。還有一個航班因為一名乘客拿埃博拉病毒開玩笑而延誤。

如果有機組覺得有必要借助外力來對付一名乘客,那我們談的問題就不僅是"煩人"這麼簡單了。

總而言之,如果你想做一名體貼的乘客,有一件事要記住:在這個空中的金屬管子裏,不是只有你一個人。

《外媒評選坐飛機15種最煩人的行為》原文地址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