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即將降落,請摘下你的VR眼鏡

2017年01月09日

001.jpg

圖:客艙內旅客使用VR眼鏡。圖片來自:Skylights

"椅背娛樂的世界已經結束了。"法國廉價航空公司XL Airways產品部門負責人Vincent Tomasoni說。
搭乘飛機,尤其是長途航班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椅背娛樂系統提供的視頻沒一部有意思的,還不如自己在iPad上提前下載好帶來看。而這些看起來並沒有很討人喜歡的屏幕也不便宜,2011年,機上娛樂系統的維護開銷是法航繼引擎和起落架維護支出的第三大支出,每個座椅配備設施成本達到15000美元。

於是很多航空公司開始考慮廢除這些傳統的娛樂設備,XL Airways就是其中之一。去年12月開始,XL Airways和法國創業公司Skylights合作,向顧客提供Skylights的VR眼鏡。

創立於2015年的Skylights專門研發用於航班娛樂的 VR 眼鏡,現在他們和20世紀福克斯、夢工廠及一些VR電影工作室合作,提供2D、3D和VR電影。如果你選擇用他們的產品,那你就會在飛機上拿到一個VR頭戴設備和一副降噪耳機,然後再自己從他們的60部電影裏選一部來看。一共能看6小時,每次租借費用為16美元。

不過因為場景限制,Skylights提供的作品裏很少會有讓人360度轉頭的,畢竟飛機座位那麼狹窄,使用者又看不到外界情況,大幅度轉頭有可能會撞到其他人。

Skylights去年12月20日獲得了13億美元的種子輪融資。CEO David Dicko對自己產品的前景挺樂觀,最近一年中他們一直在各個航班上測試產品,現在他們稱測試的滿意率達到了95%,Dicko說:"一開始,他們只會用15分鐘。但現在,他們會用 4 小時。

不過Skylights有不少競爭對手,不僅是同類公司和椅背娛樂系統,可能還是航空公司提供的iPad或者乘客自己的電子設備。

2012年開始,現屬於英國航空的OpenSkies航空公司就已經不再在他們的波音757飛機上安裝傳統的椅背娛樂設備了,直接給旅客配備500臺 iPad,每臺平板電腦都提前下載好一系列視頻(每個月更新)。如此一來,每部飛機娛樂設備的費用直接從300萬美元降低至25萬美元。XL Airways同樣也向乘客出租iPad。

而且航班WiFi也不再是那麼稀罕的事情了,越來越多航空公司願意提供WiFi服務。目前最大的航班WiFi供應商Gogo已經給2600架商用飛機提供 WiFi,他們正在升級設備提高網速,盡可能讓上網體驗和地面的一樣,如此一來乘客更願意用自己的設備來娛樂或者工作了。

新聞來源:好奇心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