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辦簽激增出境遊將迎熱潮 辦簽人數同比增長超3成

2024年04月11日

“五一”假期旅遊預訂火熱。攜程數據顯示,截至4月7日,“五一”境內酒店搜索熱度與2023年同期持平,約為2019年同期的2倍;“五一”境內機票搜索熱度同比增長近20%,較2019年同期增長近30%。中長線旅遊成為“五一”假期主角,占比達到56%。

出遊也帶動簽證熱潮。攜程簽證數據顯示,“五一”假期的出境遊簽證自2月下旬開始增長明顯,春節後一周環比上漲超3倍;並以每周50%的增速穩步上升。從當前辦簽人數來看,“五一”假期辦簽人數同比去年增長超3成,辦簽交易額已超過2019年同期。

據了解,去年同期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對華均未免簽,在此基礎上出境遊簽證辦理數量依舊同比正增長,說明今年的“五一”將會迎來更大一波出境熱潮。

從簽證數據來看,“五一”熱門出境遊國家有:日本、韓國、美國、澳大利亞、英國、越南、加拿大、新西蘭等。辦簽前十的客源地是:上海、北京、深圳、廣州、杭州、南京、蘇州、西安、重慶、成都。

作為出境旅遊的第一道關卡,簽證的辦理難易起到關鍵作用。自去年起出境遊簽證政策利好頻出,在跨境航班不斷恢復的加持下,出境遊的需求也持續上升。攜程2023年簽證業務銷售量恢復至2019年的近8成,同比2022年呈現數十倍增長;今年以來,辦簽人數同比去年提升超3倍,在新馬泰免簽的前提下,清明節簽證業務仍然恢復至疫情前的9成。

得益于簽證便利化和航空運力提高,中國出入境旅遊市場將在2024年快速發展,推動全球旅遊市場復甦。中國旅遊研究院預測,2024年出境遊人數將達到1.3億人次。

隨著國人出境遊熱情重新被點燃,越來越多的遊客已經不滿足于一次只去一個國家、或者一個國家只去一次旅遊,出境多國連遊和高頻次出國遊的需求迅速升溫。攜程簽證數據顯示,2023年在攜程辦理多次簽證的人數占比達56%,較2019年占比提升87%。其中辦理日本多次簽證的客戶增長顯著,辦理日本5年多次的客戶是2019年的5倍。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