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遊客趨向區域內旅遊 上海、成都大受關注

2024年03月22日

天巡日前發布最新2024前景報告顯示,全球航空連通性皆有所上升,亞太地區遊客的區域內旅遊趨勢有所上漲,提前預定的時間也較去年更長。今年上海、成都的搜索量雖大幅上升,但遊客的平均停留時間也顯著下降。

Skyscanner天巡日前發布了結合其搜索與預訂數據的2024年區域旅遊前景報告,借2024年6月至8月的最新目的地搜索趨勢反映全年國際旅遊前景。報告顯示,總體而言,全球區域和國際航空連通性皆在市場需求壓力之下有所提升,且遊客對亞太旅遊目的地的興趣持續飙升。而各地區遊客提前預訂的時間相對於去年都有所延長並趨於穩定,且由於遊客更加重視性價比,因此所選擇的目的地距離以及在目的地所停留的時長(特別是長線目的地)都有所縮減。

亞太遊客市場方面,提前30天以內預定的遊客同比去年減少了2%,提前60天至90天預定的遊客增加了1%,提前90天以上預定的遊客增加了2%;提前兩個月以上進行預定的遊客目前已佔到三分之一以上。

今年六到八月間,亞太遊客搜索量最大的目的地前十名依次為倫敦、「全球任何地方」、蘇黎世、東京、雅典、米蘭、羅馬、巴黎、紐約、洛杉磯,大部分都是知名的歐洲和美國目的地。其中,雅典的停留時長增長最多,較前一年增加了11.2天,總時長為15.2天。洛杉磯次之,較前一年增加了4.3天,總時長為13.5天。其他目的地的停留時長都有所縮短,但特別是長線目的地的停留時長都在兩周左右;東京是唯一一個亞太遊客停留天數為個位數(8.7天)的目的地。而其他地區的遊客對於「全球任何地方」也都感興趣,反映到全球消費者對於下一站去哪,都有一點探索的心情。

亞太遊客興趣增長趨勢最為顯著的目的地前十名依次為新德里、上海、吉達、杜布羅夫尼克、龐卡蘭布恩、墨爾本、維多利亞、成都、艾哈邁達巴德、札幌,大部分都在亞太地區之內。其中,新德里和上海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長量最高;新德里增長818%,上海增長636%。不過,除印度尼西亞的龐卡蘭布恩市之外,所有目的地的停留時長都有所減短,其中上海與成都的平均停留時長縮減最多,上海減少8.3天至總時長9.7天,成都則減少6.8天至總時長8.7天。這與全球其他地區遊客縮減旅遊時間的總體趨勢一致。

今夏預訂歐洲目的地的亞太遊客減少

值得留意的是,今夏預訂歐洲目的地的亞太遊客較去年減少了10%;相較於去年超過三分之二,今年只有稍多於一半的人將目光投向歐洲。歐洲雖仍然是最受亞太遊客歡迎的目的地市場,但亞太地區的區域內旅遊趨勢正在上漲(選擇北亞、南亞的人分別增長4%、1%),也有許多人為控制預算而選擇國內旅遊。(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