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A制訂可持續採購標準 推進商務旅遊盡責發展

2024年03月21日

全球商務旅遊協會基金會日前推出了「GBTA可持續採購標準」。其作為業界首個全球可持續採購標準,為全球商務旅遊買家提供了解供應商可持續措施的統一、而開源的解決方案,以落實商旅賣家所屬機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該標準可供全球商務旅遊買家作為可持續採購決策的教育和評估資源,同時也能協助供應商更好地應對買家的可持續發展要求。該標準開源、免費;首套側重於航空業,未來數月則會陸續發布針對酒店和陸上交通等不同行業的其他標準。其列出了可應用於不同公司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方面不同側重點和發展水平的一系列問題與考慮因素,並提供一份針對商旅買家在評估供應商可持續性表現時應考慮的垂直特定主題所做的教育指南。

據了解,可持續性認證與指引既多且雜,因此商務旅遊要達到可持續發展目標,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把相關標準融入採購流程之中。此套標準正能為買家提供可靠借鑒,助其做出符合企業目標與價值觀的理想決策。

GBTA在日前首發的航空業標準中指出,航空是商務旅遊項目減少碳排放量最大的挑戰,同時也是最大的機遇之一。其一般被認為是「難以削減」的領域,因減少航空業對化石燃料之依賴,需要極高的投資與技術水平。商旅買家雖可在選擇航空公司時考慮汙染水平,但對於所屬機構有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買家來說,向供應方發出低碳飛行的需求信號,更是當務之急。繼航空業標準率先發布之後,2024年GBTA還會發布住宿與陸上交通標準;其他垂直領域則計劃在2025年開發。

GBTA基金會董事總經理、GBTA可持續發展與倡導高級副總裁Delphine Millot表示,關注有意義的問題,並推動整個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領域的積極變革,是商務旅遊業可持續性採購方面最大的挑戰之一,因此GBTA基金會召集了整條商務旅遊價值鏈,就衡量航空、酒店和汽車租賃可持續發展績效達成了一致的全球標準,為買家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促進旅遊生態系統更盡責發展。(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